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吵翻天!律師曝真相火大嗆爆了

陳時中(圖)遭質疑「蓋牌」,令律師呂秋遠不滿跳出解釋。(資料照)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全國疫情升至第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個案,同時公布校正回歸的400例,外界解讀應宣布新增721例本土病例,遭外界質疑一週來是「蓋牌」。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則強調重點不是數字,重點是有沒有隱匿數字,因此火大開轟「很喜歡虧防疫中心嘛!」

呂秋遠認為所謂的「校正回歸」就是把原來因為地方政府檢疫能量不足、卡住的確診者,回歸到每一天去,這樣做的重點是讓大家不會誤判趨勢,每天確診數量的變化是有意義的,「明明721就不是昨天的數字,是這幾天以來累積的數字,昨天就是321,前幾天漏掉的數字是400,這有什麼問題值得做文章?」

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但許多人在等著削弱阿中部長的信任度,「讓大家開始訕笑他、不信任他,那麼就可以順勢把他換掉。難道要說,昨天確診是721,大家才會開始越來越緊張嗎?」他也強調,台灣是個資訊開放到很誇張的國家,如果有人想隻手遮天隱匿疫情,那是幾乎辦不到的事情。

「要蓋牌,就每天確診數是零就好,幹嘛還來跟你講這幾天校正以後的結果?講正確數字也要被罵被虧,現在是怎樣?」呂秋遠說呼籲不要用自己不成熟的態度去嘲笑指揮中心,特別是跟著那些政客去謾罵,「當有天我們不再信任公權力,不再信任指揮中心,那麼,就等著瘟疫蔓延全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