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要戴兩層口罩 台劇女神「16字原則」被讚爆

吳婉君再三提醒國人防疫的重要性。(翻攝自吳婉君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疫情持續升溫,雙北第三集防疫警戒區域,民眾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有美國醫師呼籲,應該在醫療口罩外再帶一層布口罩,2層口罩更能有效防止90%以上的病毒傳播,更直言「台灣防疫做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對此藝人吳婉君也針對「戴兩層口罩」這件事發表意見。

對於要不要戴兩層口罩,吳婉君16字原則被網友讚爆。(翻攝自吳婉君IG)

吳婉君今(16日)一早發文提到關於「戴兩層口罩」這件事,其實原則就是「將口罩正確戴好,遮住口鼻並貼合臉部」。並提到布口罩其實沒有任何抵抗病毒細菌的能力,加戴布口罩的目的是加強一次性醫療級口罩與面部的「貼合」,但每次使用後都必須使用漂白水等具殺菌效果的清潔劑清洗風乾。

吳婉君也提到其實只要裡面的醫療級口罩有正確的戴好,加戴布口罩沒有反對的必要,「用過的布口罩不要沒清潔而污染其他衣物或他人。」又或是只要能將醫療級口罩切實戴在臉上、遮住口鼻,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就是對自己最好的防疫措施,也坦言「一層口罩都戴不好戴不住的人也不用假會戴兩層」。

最後吳婉君也呼籲眾人防疫不只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也是預防病毒的重要指標,「用肥皂、洗手液確實洗手,比噴酒精或是乾洗手更有效防疫。」她也笑說:「我很囉縮但我對防疫真的很重視。」許多網友也直呼她「防疫觀念很正確」。

不過針對美國醫師「配戴兩層口罩」的建議,指揮官陳時中曾在受訪中表示「只要換得了氣想戴幾層都可以,但萬一帶很多層,換不了氣,把口罩拿下來又會形成防疫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