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性別醫生遭譏「下面切掉沒?」 謝盈萱心疼哭了

謝盈萱(右)投身公益,聲援同志遭遇的不平等待遇。(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金馬影后謝盈萱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時值一年一度的5/17「國際不再恐同日」,她特別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之邀,錄製「同恐不再 反歧視救助計畫」(FEAR NO MORE)公益影片,剛好台灣與澳門的跨國同婚在此時通過,平時關注也響應跨國同婚的謝盈萱格外開心,她表示:「同婚通過後,歧視仍無所不在,如何建立一個沒有歧視和霸凌的社會,要靠我們一起努力!」

謝盈萱應邀訪問跨性別者、HIV帶原者、同志輔導員等,傾聽許多被霸凌的個例,謝盈萱驚訝發現,雖然同婚法通過了,但同志仍遭遇許多不平等的待遇,「尤其,原本以為知識水平、高學歷,以及自認為可以比較開放的場域,以為他的職業可讓他同理很多事情,可是並沒有,這是讓我Shock比較大的地方!」表示社會開放速度不等同平權教化速度,尤其跟職業別和教育水平也無對等關係,呼籲推動反歧視、反霸凌刻不容緩。

謝盈萱投身公益。(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謝盈萱訪問跨性別者/醫生Fanny,由她口中陳述得知,服用女性荷爾蒙五個月後,臉龐開始出現女性特質,有天她被敬重的資深前輩叫進小房間開會,沒想到隨後卻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長官和前輩團團圍住她,Fanny說:「然後用戲謔的語調,很不禮貌,為了很多我並不想回答的問題。」甚至質問她:「你的下面到底切掉沒?」讓她相當震驚。

身為醫生,Fanny以為醫院裡面應該對性別平等最有概念,對性少數最有同理心、包容心,但發生在自己身上,「讓我覺得我像不是一個『人』了,而是馬戲團的動物,變成怪胎秀裡面的怪胎,好像我的存在,是單純是為了他們的娛樂而存在。」還有人要求她摘下口罩,提供給大家拍照,Fanny說:「是我這輩子從未承受過的羞辱。」她每天在家以淚洗面,無法吃飯和喝水,一度想傷害自己,「我是不是要成為葉永鋕第二?人們才會去關心性少數被霸凌歧視的議題。」謝盈萱哽咽說:「你也許無法想像,他(她)們每天在黑暗中、被折磨中、孤獨中。」需要大家伸出雙手溫暖及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