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寇世勳提電影夢自爆遺憾 當年黑道介入1年推11片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從影超過40年的寇世勳,最近在電影《一家之主》詮釋在家「出一張嘴」的爸爸,說自己的演法走淡而有味路線,希望從日常讓觀眾獲得共鳴。他形容演電影是一種遺憾的藝術,「我對電影是有夢的,但我曾經1年推掉11部電影!」 他說當時電影有很多黑道介入,自己又不吃這一套,因此錯過。

寇世勳曾經因黑道,1年推掉11部電影。(記者胡舜翔攝)

寇世勳形容,當時的電影製片如果不是兄弟,就是跟兄弟很熟的,演電視相對單純,「他們談的方式我接受不了,常常一個製片帶兩個小弟,我不知道是來談電影還是談判!」甚至問對方什麼時後可以看劇本,對方還說「這個不能講,不能讓導演聽到喔!劇本都在導演腦子裡」,讓他只好好婉拒,「就這樣推一部、兩部,『這個小子不能走電影』傳很快,就沒什麼人找」。

他表示當時很多人勸他看開一點、賺錢吧,「前輩跟我說不要那麼龜毛,不看劇本就不看吧,但我沒辦法,心裡會很空,到現場要幹嘛我都不知道!」因此錯過了台灣電影最蓬勃的年代,但他也說台灣電影就是一波一波的浪潮,環境一直在變化,現在發展的非常好,因此這次演出《一家之主》也是力挺新導演王希捷,「台灣的影視很辛苦,尤其電影,談不上是幫助,但支持就是幫助,她有意見時不要搖頭,幫她完成就好!」

寇世勳因不願與黑道扯上關係,錯過了台灣電影最蓬勃的年代。(記者胡舜翔攝)

提到拍攝過程,寇世勳坦言和導演有很多爭執,「她想修改,但想不到要修改什麼,要很耐心聽才抓得到她要的,每天都在磨合,幾乎每個鏡頭都在磨合!」他表示自己不會發脾氣,但我會讓導演看出來自己很累。他也強調雙方都在學習,「我們也要學習如何跟新導演合作,我一直抱持著很High的心態,也是需要一些新的合作來灌溉一下」。

寇世勳這次在片中飾演父親,但差別就是「沒感覺像是個父親」。(記者胡舜翔攝)

這次在片中詮釋的父親,寇世勳說跟過去演出的父親的差別就是「沒感覺像是個父親」,有一種純退休的感覺,至於現實中有想過要退休嗎?他說沒想過這兩個字,「我還能動、還能記台詞,演戲是我最喜歡的事情!」而為鼓勵媽媽們進戲院看電影,他今天也特地和電影公司合作包場,請200位媽媽看電影,映後QA環節現身時更引來全場粉絲熱烈歡呼。

被問到第一次與這麼多「媽媽」粉絲們同台心情,寇世勳笑喊:「第一次和這麼多「媽媽」近距離,很特別、挺開心的。」寇世勳更對台下觀眾喊話,自己絕對比片中的廢柴老公可愛,半開玩笑說:「建議台下媽媽可以適時離家出走一下,但一個禮拜就好,不要太久。」幽默話語逗樂全場觀眾。《一家之主》將於6月11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