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動力火車聽「1992」就發笑 原因和林志穎有關

記者陳慧玲/專訪

動力火車顏志琳和尤秋興,無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中都是很好的夥伴,尤秋興回憶,當年從家鄉屏東前往南投讀書,離開前媽媽還抱著他說:「你不要整天都和顏志琳在一起,他那麼愛玩鳥。」

沒想到兩人不但在一起組團,還屹立歌壇快24年。

顏志琳(左)和尤秋興無論工作或生活都是很好的夥伴。(記者陳逸寬攝)

最近動力火車推出新專輯《都是因為愛》,歌迷很喜歡他們的新歌《我很好騙》和《完美遺憾》,《不必說哈囉》歌詞版MV也在今(3)天上架,專輯中也收錄尤秋興親自創作的求婚曲《二月》,他說:「這首歌在我生命中很有意義,所以想放進專輯中。」

尤秋興(右)和顏志琳有絕佳默契,也有兩人才懂的幽默感。(記者陳逸寬攝)

尤秋興和顏志琳有絕佳默契,也有兩人才懂的幽默感,譬如喝咖啡,一看到咖啡兩人就會合音唱起:「喝一杯濃濃咖啡......」,另外還透露只要聽到「1992」就會大笑,原因竟和林志穎有關。

原來1992年林志穎以「小旋風」稱號出道,尤秋興和顏志琳難忘當年的廣告詞,實在太洗腦,只要一聽到「1992」,兩人就會不自覺唱起林志穎的歌曲《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會讓動力火車發笑的還有「大腸包小腸」,某次逛夜市看到大腸包小腸,顏志琳問大家:「大腸包小腸,小腸包什麼?」然後自己笑著解答:「小腸包更小的腸。」外人不懂笑點在哪裡,但顏志琳就是會被戳到笑穴,原來是以前在學校,老師問「大魚吃小魚,小魚吃什麼?」當時有同學回答「小魚吃更小的魚」,直到現在動力火車都覺得很好笑,但常被家人問有什麼好笑?這只有顏志琳和尤秋興才懂。

尤秋興結婚2年,他說自己非常喜歡小孩,但對於生寶寶這件事,只能順其自然。他和顏志琳兩個女兒感情也很好,有一天動力火車和五堅情同場表演,事後顏志琳女兒跟他說:「叔叔我跟你說,五堅情唱完很多同學都走了,但有學姊留下來聽你們唱歌,後來學姊跟我說『動力火車唱歌很好聽』,我一直忍著笑,不敢說我認識你們。」

7月24、25日動力火車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2場演唱會,門票完售,讓兩人都鬆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