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你知》沙蚤由腳底鑽入人體 曾肆虐非洲烏干達

海軍艦隊2017年初曾募集5000多雙舊鞋,助非洲孩童免於沙蚤的危害。(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前主播、幸福廣播電台《幸福聯何國》主持人何戎,今(26)日傳出靠著一雙舊鞋,救了一位非洲人抵抗沙蚤病的生命威脅。沙蚤病是由母沙蚤侵入人體的四肢及皮膚寄生所致的一種疾病,最常見的情況是由腳底或腳趾甲鑽入人體,該病幾年前曾在非洲烏干達肆虐。

沙蚤病(Tungiasis)是一種由沙蚤侵入人體皮膚的寄生疾病,沙蚤為寄生節肢動物,常見於熱帶與副熱帶國家,源自中美洲與南美洲,經由人類活動帶入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現今可在非洲熱帶地區、加勒比海國家與印度發現其蹤跡。

據調查,沙蚤約1毫米大小,是目前已知最小跳蚤,母沙蚤穿透人體表皮,然後在表皮與真皮層進行寄生與產卵,跳躍能力約為20公分高,與它種跳蚤比起來算是相當有限,因此,穿上能夠完整包覆腳部的鞋子,最能有效預防沙蚤寄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