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基金會「精緻文化美食論壇」登場 星廚同場獻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1臺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開跑,開幕首日,看見台灣基金會受文化部邀請,舉辦「精緻文化美食論壇」,以文化美食為精緻服務示範,台灣首次重磅邀請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William Reed》及「西班牙廚藝盛會 Madrid Fusión」兩大集團總裁,分享在地精緻美食全球化的演說,聚焦台灣文化美食產業轉型,展現台灣軟實力。

看見台灣基金會舉辦台灣美食論壇,由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左四)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左三)共同揭開序幕。(看見台灣基金會提供)

英國《William Reed》總裁Charles Reed,以有美食界奧斯卡美譽的「世界50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頒獎為例,闡述精緻餐飲提升舉辦城市的全球能見度與文化影響力;而另一位是《Vocento Gastronomía》總裁Benjamín Lana Velasco,分享西班牙馬德里美食高峰會Madrid Fusión,如何在短短十多年便將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打造成世界上米其林星級餐廳最密集的區域,成功吸引全球「星迷」造訪,創造出文化渲染力與經濟效益,也開啟頂級美食界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

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製作「鰻魚刈包」(左)、林泉主廚則推出西班牙風味潤餅(右)。(看見台灣基金會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美食是共同的語言,雖說不了解人的語言,但是可以透過美食交朋友,所以今天發展美食學的用意,便是讓台灣的料理,有國際品質水準,進而發揚台灣文化。」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提到:「看見台灣基金會多年來持續以結合人文、科技、創新的高價值『精緻服務』模式,包裝台灣特色行銷全球,讓世界看見台灣精緻美好的一面。同時,論壇也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精神,以全球視野、在地實踐的方式,落實永續飲食,開創台灣產業新視野。」

越洋連線的西班牙主廚Eneko Atxa,以台灣元素製作西班牙美食。(看見台灣基金會提供)

論壇邀請三位世界頂尖星級主廚,米其林三星的西班牙巴斯克主廚艾內克.阿特(Eneko Atxa)(世界50最佳餐廳排名第14位),透過視訊示範,選用台中194號米,以及台灣醬油,製作出香蒜蕈菇、松露蛋等具有台灣元素的西班牙料理。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則以鳳梨與鰻魚,展現台日風味融合的刈包,深耕台灣的MUME主廚林泉也使用彰化彩椒、雲林白蘆筍等台灣食材,並以西班牙酸豆替代台灣酸菜,推出西班牙風味潤餅,共同以精緻服務理念、在地食材,做美食文化之實踐,並透過設計、說菜、演菜、饗宴等方式,將傳統美食賦予時代新風貌,體現精緻服務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