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挨轟沒捐款!YouTuber遭「道德綁架」吐心聲:這不是比賽

近日多位網紅遭到網友質疑,均認為公眾人物應該要捐款,引發熱議,左起為彥婷、小吳、魚乾。(翻攝自Instagra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多人傷亡,無論民眾、演藝圈、網紅圈都紛紛發起捐款活動,卻也引發不必要的爭議。近日,不少知名YouTuber疑似遭到網友「道德綁架」,認為應該要主動捐款並貼出證明等等,讓大批粉絲看了相當氣憤。

小吳遭到網友質疑,應主動公開捐款。(翻攝自小吳Instagram)

知名YouTuber小吳,昨(6日)發文表示遭到粉絲私訊質問「是否有關注太魯閣事件」、「你有捐款嗎」,均認為公眾人物應該要捐款,「不然真的讓人有點失望」等言論。對此,他認為提倡捐款行善是好意,也認為大家有愛心是非常好的風向,卻被部分網友拿來做比較,直言:「善良沒有標準,是不能衡量的。」

彥婷無奈反問網友,直言:「現在捐款變成比賽嗎?」(圖翻攝自彥婷Instagram)

另一位知名網紅彥婷,也同樣被質疑「你怎麼沒貼出捐款」,讓她忍不住反問:「難道現在捐款變成是一種比賽嗎?」並強調「捐款不是在炫耀,更不是拿來讓人家稱讚的,而是一種心意,我捐款默默捐,但沒人規定一定要貼出來呀」。

不過似乎貼出捐款證明都會被攻擊,就連網紅魚乾先前就被質疑是在「炫耀、作秀」,更讓她痛批「自己不想捐,不捐就好,我除了為此傷心,還要為此生氣,這些人真噁心」。事件被轉到網路論壇Dcard上,許多力挺YouTuber的網友紛紛反轟「為什麼要道德綁架YouTuber」、「發了又說愛跟風,沒發說沒在關注沒愛心,這些人是不是有問題」,引發不少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