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裝男神當仁君扛得住! 「女兒」曝私下超萌暱稱

王凱在《孤城閉》飾演宋朝第四位皇帝「趙禎」。(中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中視《孤城閉》是一部以宋朝為背景的宮廷劇,男主角王凱飾演的宋仁宗是故事主線,他去年以這部作品,拿下文榮獎「最佳男主角」。王凱在戲裡仁厚達禮,有當「官家」的大器,又有著被群臣框限的壓抑感,他收放之間拿捏得宜,在他精湛演技的詮釋下,整部戲的演員也都成了官家的粉絲。

對於「宋仁宗」這角色,王凱解讀這是一個比較能忍的皇帝,在螢幕上其實很少被演過,也因此接到戲約時,他覺得這可以嘗試,「但拿到劇本後,發現這好難。」他原本還買了一本講宋朝歷史的書,心想先多了解,但看了劇本的台詞,發現這台詞的量和難度,光是消化就已經沒時間看書,「台詞每天虐我千百遍,但還是很懷念。」王凱花很多時間了解詞意,認為如果只是講出來,觀眾也難懂。與他一同拍戲的江疏影也說,「第一次跟王凱合作,覺得他特別認真,很質樸,他的詞真的非常的難,演戲的真誠度非常高。」葉祖新也稱讚王凱「背台詞一條就過。」

任敏在《孤城閉》飾演王凱的女兒「福康公主」趙徽柔。(中視提供)

《孤城閉》完全不同於宮鬥劇,在節奏上較為緩和,也考究史實,文言台詞極具質量,是一部精緻大戲。每個演員拍完,都備感榮幸能參與這麼一部大製作的演出,王凱提到「一部戲的成功不是某幾個人,而是一整個劇組的努力。」他的角色吃重,但也很扛得住,「有時候這個任務特別重的時候,我就喜歡一個人安靜一點,拍這個戲將我們每個人帶入一個可以學習思考的人生。」

王凱在戲裡扮演人君及人父,雖這不是他第一次演父親,卻是碰到劇中有許多孩子早夭,這著實讓他多了一些悲涼,飾演他女兒的年輕演員任敏,很慶幸入行不久就能和王凱演戲,她說:「第一天拍完戲後,忍不住都叫他爹爹,因為他真的對我們很好,沒有電視裡的距離感。」女主角江疏影透露,王凱是個特別喜歡講冷笑話的人,王凱毫不否認說:「拍這戲壓力很大,所以讓大家開心開心。」他的人緣極佳,在花絮裡時常都是與人開懷笑著。

王凱(右)去年以《孤城閉》拿下文榮獎「最佳男主角」。(中視提供)

王凱對於每部作品都很重視,每拍過一部戲,就會把劇本留下來做紀念,他2015年在《琅琊榜》演出靖王一角,透露當時用不到四天就看完40集的劇本,還幾度哭紅了眼,就是很情不自禁的入戲,於是演出時很自然地就和角色融為一體。

私底下的王凱,有著一顆真摯的心,他曾去錄扶貧節目,用自己的身體力行,傳遞最樸實的正能量,即使聲譽日隆,他始終保持「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原則,也是一個特別容易滿足的人。在演藝圈,他就喜歡演戲,「永遠都能夠演到我喜歡的角色和戲,是對於一個演員最大的快樂。」

古裝大劇《孤城閉》自明(4/5)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視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