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于喬代言嘉義穹頂影展 自曝愛看嬤殺雞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請國際策展人高培樺在嘉義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策展「嘉義穹頂國際影展嘉年華」,並邀藝人夏于喬代言;夏于喬今(23)天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時表示,媽媽來自嘉義縣六腳鄉,小時候過年回嘉義老家,最熟悉的美食是阿嬤做的菜,「我小時候非常愛看她殺雞」,把新鮮的雞血做成雞血飯,是她最愛的嘉義美食。

嘉義穹頂國際影展嘉年華記者會,夏于喬(左)、高培樺。(記者林宜樟攝)

夏于喬說,小時候過年回六腳鄉陪長輩,有很多快樂的回憶,最熟悉的美食是阿嬤做的菜,老家有養雞養鴨,每年過年都會殺雞,「雖然現在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我小時候非常愛看她殺雞」,有種儀式感,表示過年了很熱鬧;阿嬤收集新鮮的雞血做成的雞血飯,是她最愛的嘉義美食,這次回到嘉義,就想起雞血飯撲鼻而來的香味。

夏于喬的媽媽是嘉義縣六腳鄉人,雞血飯是她最愛的嘉義美食。(記者林宜樟攝)

夏于喬說,來嘉義有美食、美景,適合帶好姊妹一起出遊,去年她還在阿里山度一週年結婚紀念日,自己很愛看電影,嘉義穹頂國際影展有360度的帳棚能身在其中觀賞電影,是台灣首見,歡迎遊客一起來欣賞。她說,阿嬤阿公離開後,雕塑藝術家表哥侯連秦(全國美術展金獎得主)讓老家成為雕塑工作室,也讓她回嘉義有新的體會,這次國際影展嘉年華,更能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嘉義,看到不同的美。

嘉義穹頂國際影展嘉年華記者會,右起高培樺、翁章梁、夏于喬。(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國際影展由高培樺策劃,以「360穹頂國際藝術影展」為主題,邀請來自14個國家的17部世界知名穹頂藝術家作品參展,打造台灣第一個國際級穹頂影展;活動展覽規劃6大展區:院子-玩創藝、穹頂-國際影展、舞朴-朴風之舞、展境-「來溫叨走走」藝術駐村作品、光犇-投影互動展、育苗-科藝塗鴉;分別帶來藝術家行旅嘉義駐村創作、現地表演、科藝互動、馬戲演出等豐富活動。

嘉義穹頂國際影展嘉年華4月1日至4月7日在點水道頭文創聚落舉行。(記者林宜樟攝)

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具獨特建物氛圍,活動期間邀請日式裏千佳茶席、台式茶席輪番奉茶席,文創聚落旁嘉義縣定古蹟「朴子配水塔」將進行光雕投影秀及投影互動遊戲;活動免費參加,資訊及報名可上「再平衡健康文創」FB粉絲專頁,或洽預約專線0988-196-6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