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蒼藍鴿受訪聊「肝膽排石法」風波 無奈解釋影片初衷

現為台大醫院兒科醫師的蒼藍鴿同時也是一位YouTuber,頻道「蒼藍鴿的醫學天地」擁有超過50萬人訂閱。(翻攝自IG bluepigeon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蒼藍鴿近日上視網膜主持的《央視會客廳》,大談上月因「肝膽排石法」與愛莉莎莎槓上的事件,解釋自己沒有針對她,只是希望能跟觀眾分享正確的醫療知識。

蒼藍鴿近日上視網膜主持的《央視會客廳》,強調自己沒有針對愛莉莎莎。(翻攝自YouTube)

現為台大醫院兒科醫師的蒼藍鴿同時也是一位YouTuber,頻道「蒼藍鴿的醫學天地」擁有超過50萬人訂閱。他經常發佈影片分享醫學知識、分析電視劇或網路影片中的錯誤資訊。今年過年期間,他打臉愛莉莎莎在影片中嘗試的「肝膽排石法」對健康有害,掀起一陣熱議。

蒼藍鴿在接受視網膜採訪時表示,自己挑選影片主題的方向主要針對「做了不但對身體無益,甚至會有害身體」的事情,強調沒有特別管創作者是誰、沒有想蹭熱度。當被問到經過此次風波後,挑題材時是否有變得比較收斂,他則笑稱:「其實我還是做我想做的啦,並沒有比較收斂。」但他也表示,之後在敘述問題時會更委婉一點。

除此之外,視網膜也暗指蒼藍鴿在影片中的表情很機車。對此,蒼藍鴿解釋那是因為人設需要:「誰想要非常正經八百地聽醫生講一些知識,沒有人想聽啊。」他更笑說,「機車也是一種有趣的表達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