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子閎自豪練就一身幹話 楊宇騰耍狠1分鐘狂NG

記者李紹綾/專訪

林子閎、楊宇騰在WBL系列影集《永遠的第一名》、《第二名的逆襲》湊對演「德逸CP」,兩人不僅有吻戲,還有親密床戲,林子閎認為,愛與性別無關,他在愛一個人的時候,不太會看外表,「很多人會好奇,這會不會是一個要跨過的關卡,我是沒有這樣,如果今天是跟一個老奶奶或老阿公,愛也是一樣的感覺。」楊宇騰則說:「愛跟愛之間不關性別,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

林子閎(右)、楊宇騰在WBL系列影集湊對,飾演「德逸CP」。(記者潘少棠攝)

林子閎說和同性演親密戲不用怕不好意思,很多事可以直接講,他敢挑明和對戲演員講:「你嘴巴很臭ㄟ!」可以認真,可以玩鬧的那種感覺,若對象換成女生,就不敢如此直言,怕對方會受傷,他自曝在片場幹話很多,主要是想讓楊宇騰放鬆、自在一些,「他會想太多,這部戲想走自然,台詞不重要,要的是陪伴,覺得滿好的,讓我練就一身幹話。」

林子閎(左)、楊宇騰在《第二名的逆襲》有親密床戲。(記者潘少棠攝)

兩人分別有哭戲,楊宇騰擔心情緒不到位,導演姜瑞智在開拍前給他一些時間調整心態,當一喊Action,他立刻角色上身,很自然就哭了出來,林子閎誇讚:「很自然地可以哭,這個對很多新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這很好呀!」

林子閎分享,自己是屬於在拍攝前置期,會帶著角色在生活,「不管什是麼情緒,不管是哭,就是用角色出發點和感受。」經一部部作品的洗禮,現在回頭再看以前演的愛情戲,不禁直呼:「真的演得超爛!」

林子閎(左)自曝在片場幹話多,目的是想讓楊宇騰(右)放鬆。(記者潘少棠攝)

WBL系列影集是楊宇騰第一次演戲,對台日混血的他來說,台詞是一大考驗,他在裡面有段要用生氣的情緒瘋狂講話1分鐘,加上得一鏡到底,拍攝時卡了很久,大概NG了8、9次,他現在的發音仍會ㄢ、ㄤ不分,因日文沒有中文分的這麼清楚。

林子閎拋開偶像包袱做自己,他一直都想當演員,不諱言說:「我從來沒想過要當偶像」,先前男團讓他學習如何在台上表現,不覺得當演員比較苦,「喜歡一個東西,就不會覺得苦, 就像一個人,追也不覺得苦呀!」他坦言以前接戲會想做一些大突破的東西,現在會想走更深沉、更真實的路線。

楊宇騰第一次演戲,台詞是一大考驗。(記者潘少棠攝)

楊宇騰去年曾發行迷你專輯,歌手和演員對他來說屬於不同面向,也有不同的樂趣,他說:「爽的點不一樣!」因歌手在舞台上會很開心,而演員則是以作品呈現,兩者有不同的成就感,至於跳舞,他直言:「我不會跳舞,我是一個不能跳舞的人。」當時發片跳舞完全是被逼的,宣傳期一結束就再也不跳了。

對於網路上的輿論,林子閎抱持著「不管他們評論怎麼樣,我還是會堅持做對的事!」認為如果這些東西能讓網友投入,牽動情緒是好事,坦言有些言論確實很傷人,他會去反思「是不是做得不夠好,讓他們感受不到角色真實的情感。」楊宇騰說:「不管是好的跟壞的,是某種聽意見的概念,不會太在意。」

林子閎一直都想當演員。(記者潘少棠攝)

楊宇騰想對粉絲說:「謝謝你們的支持,第二季也請多多指教。」林子閎表示因兩季是一起拍攝,想突破類型劇的框架,「第一季看到角色前面的樣子,第二季才是成長的轉變,真的很希望大家繼續看下去,很感謝粉絲的支持,沒想到這麼多人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