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昇罹口腔癌首露面!提愛妻哽咽「已安排好後事」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陳昇去年爆出口腔長腫瘤而開刀,在醫生的建議下取消跨年演唱會,但他復原狀況良好,今(4日)在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春酒演唱會,這也是他手術後第一場演唱會。他露面首度證實當時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更透露當時心境,哽咽表示對老婆滿滿的愧疚。

陳昇得知罹癌,心中充滿對妻子愧疚。(記者王文麟攝)

陳昇坦言當下被告知時,不知怎麼向結婚35年的老婆解釋,「我覺得很抱歉,因為情況不明,我很想問醫師我剩多久?」他直言當下想到的全是老婆,心裡想著「我好像不能陪妳到我們說好的那個時間,那時候真的覺得很抱歉,感覺我好像要走了,當下很想跟醫生說:『我跟我的女人有約定,其他都不重要了。』」

陳昇老婆冷靜處理他罹癌後的大小事。(記者王文麟攝)

後來陳昇仍鼓起勇氣打電話,老婆就要他趕快回家,並召開家庭會議,要怎麼樣面對、會有什麼可能性、找醫院把人脈資源找出來。他坦言在病情明朗前的一個月最難熬,處於「我到底會怎樣」的狀態,最後檢查報告終於出爐,癌症沒有擴散,但他坦言過程中情緒上是相當正面的,「沒有說不流淚,但就是去面對這件事」。

陳昇曾經告訴弟弟自己死後要「丟到綠島附近海裡」。(記者王文麟攝)

不過住院期間,陳昇看著窗外的陽明山,想到才和弟弟騎車經過第一公墓,當時還和弟弟交代要丟到海裡,「我先說喔,我不要花葬、土葬,我要丟到海裡,綠島附近隨便海裡,萬一真的這樣的話,但我弟比我還阿Q:『我們才差兩歲而已,可能是你丟我啊,不一定是誰先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