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昇證實口腔癌!最不捨結縭35年老婆:命都沒了

陳昇(右起)和老婆,上月開心出席兒子婚禮。(讀者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陳昇去年因為口腔腫瘤入院治療,時隔數個月休養,今(5)首度露面受訪,證實罹患口腔癌,憶起當時就醫,最難過的,不知道該如何告訴結縭超過35年的愛妻,「我站在仁愛路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打這通電話,覺得很抱歉,因為情況不明,很想掐著醫生問還可以活多久?」

陳昇罹患口腔癌不知如何告訴妻子。(記者王文麟攝)

向來給人鐵漢形象的陳昇,一度講到哽咽,「我想跟醫生說,我跟我的老婆有約定,其他工作的事都不重要了,事業都不重要了,命都沒了。」他不捨表示,「不知道要怎麼打這個電話,覺得極度地sorry,不是只有愧疚跟慚愧,當我拿起電話的時候,很想跟老婆說,我好像不能陪妳到我們想要陪的時間,萬一只有明年、只有後年,就覺得很抱歉。」

陳昇接著透露,慶幸老婆比他理性,「夫人最厲害的就是,在這個節骨眼比我還冷靜,就說現在趕快回家,我老婆、兒子、媳婦坐在沙發上等我,就是開家庭會議,面對各種可能性,找醫院、人脈資源。」

陳昇確認癌症沒有擴散之後放下心頭一塊重石。(記者王文麟攝)

他也坦言,在準備治療那段時間,是心情最煎熬的時候,「手術之後切片,大概就會知道有沒有擴散,還是擴散在周邊,因為是原發性的初期,誰都說不準有沒有跑掉,有不同對策,其實應該是到了切除之後,要去化驗周邊。」

所幸最後檢查沒有擴散,陳昇表示,「放心了,檢查結果沒有擴散,心理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人對於未知最無助。」呼籲所有人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