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幸福國家被打臉!性別暴力揭露「狼性」日常

電影《女性日常》中,結束派對的少女準備入睡,不速之客卻潛入床上熊抱欲施獸行。(佳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一名身著短裙絲襪的少女,在公車上遭到兩名青年騷擾,其他女性乘客視而不見;一名結束派對狂歡的女性,夜半睡房闖入不速之客,遭到索吻熊抱;一名性侵受害者苦等司法正義多年,出庭卻被迫面對加害者,讓心理創傷加劇。這些驚悚情節,竟皆來自全球最幸福國家「芬蘭」。

電影《女性日常》中,受害者出庭時被迫和加害者面對面,造成二度傷害。(佳映提供)

由七位芬蘭女性導演創作而成的電影《女性日常》,自砸該國「最幸福」招牌,透過大銀幕控訴一樁樁「狼性」日常,為受害者發聲。雖然芬蘭各方發展一直高居世界前端,更有世界最年輕(現年35歲)女總理桑娜馬林,但在如此高度文明的國家,性別暴力卻未曾減緩,去年桑娜馬林接受時尚雜誌拍攝,就因一席深V露胸造型被扣上辱國罪,「總統不該讓人有性幻想」的輿論攻擊不斷。

《女性日常》統籌導演克絲卡沙里感慨表示:「我們口頭上有平等,實際作為卻沒有平等。」監製艾莉托伊沃涅米也說:「這不僅僅是發生在好萊塢那些奇怪電影人所做的可怕事情上面,不是把加害者關進監獄就能解決問題。這問題遠比單一事件重大、頻繁,天天都在發生。」劇組盼能藉由《女性日常》,邀請觀眾見證那些被漠視的瞬間,真正站在當事人的角度思考,進一步推動正向的改變。《女性日常》將於3月5日起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