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宋柏緯主持太聽話狂被罵 揭KID「雙面作法」超暖

宋柏緯首度挑戰主持。(LINE TV提供,服裝提供:LOEWE)

〔記者李依純/專訪〕宋柏緯首度挑戰綜藝,在LINE TV《開著餐車交朋友》與黃秋生、KID走遍台灣各地開賣美食,他表示因為喜歡做料理,加上崇拜黃秋生的廚藝,才會接下主持棒,自招事前為做功課,狂看KID的節目,想像自己要是他的助理主持,會如何接話、丟球,還默默在心中做了一套演練,「到了現場才發現完全沒用,KID哥真的太快了」而KID愛在節目上虧他、嗆他,讓宋柏緯剛開始主持的很挫折,常常心想:「為什麼要罵我,我明明很努力想做好!」

宋柏緯未來想主持旅遊節目。(LINE TV提供,服裝提供:LOEWE)

演員出身的宋柏緯,因為習慣按部就班的工作模式,一開始很不適應實境綜藝咖的「不照本走」,他還因為太聽節目組的話,被其他人冠上「流程王」、「Rundown王」的稱號。直到大夥第四次出外景,宋柏緯突然感覺自己開竅,學會放鬆的說話、見招拆招,自認稍微掌握到綜藝節奏,他說,這一切歸功於KID,「他每天收工後,會用聊天的方式跟我分享,怎麼做會更進步,真的是手把手地教我做綜藝

宋柏緯也是到那時才發現KID的用心良苦,明白他之所以刻意在節目中罵他,是為了給他鏡頭,讓他有機會反駁、開口說話,他因此對KID的大改觀,坦言過去以為KID是個敢衝敢瘋的人,自認一定無法追上他,兩人很難合作愉快,「沒想到他是拉著我跑,他現在手上這麼多節目,還帶我這個毛頭小子這樣跑,很感動

宋柏緯(左起)因為崇拜黃秋生的廚藝而接下主持棒,又從節目中與KID學習許多綜藝節奏。(LINE TV提供)

宋柏緯以往因為太在乎他人感受,講話前習慣三思,就怕自己說了什麼,造成別人的不舒服,因此在剛開始主持節目時,總躲在餐車內備料,不敢與客人面對面,甚至插不上KID與黃秋生的對話。直到節目最後一集,宋柏緯被KID下令禁止進內場,從頭到尾都在餐車外接客,最終順利完成任務。

現在,宋柏緯身邊友人與粉絲都發現,他的語速明顯變快不少,反應也更機靈,他解釋是因為懂了什麼叫「效果」,還笑說:「我覺得剪接可以救我,比較不怕冒犯到別人。」他更期待下一個主持邀約上門,自曝最愛人文、外景類旅遊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