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碩士昏迷39天 聽王菲歌曲奇蹟清醒

作為天后級歌手,王菲唱紅〈我願意〉、〈紅豆〉、〈傳奇〉等多首經典歌曲。(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去年12月7日,一名自中國清華大學碩士班畢業的男子因腦梗死導致重度昏迷,要讓他昏迷促醒方式,院方必須了解病人的興趣愛好、生活學習經歷,由於他從小到大非常喜歡歌壇天后王菲的音樂,醫生在他耳邊不斷播放王菲歌曲,病人竟在39天後奇蹟清醒。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病患目前在一家世界500強的高科技公司擔任高層管理工作,從小到大成績十分優異,本科及碩士班均就讀清華大學數學系,對清華感情深厚,對王菲的音樂更是癡迷。

醫護人員在昏迷男子耳邊播放王菲歌曲。(翻攝自微博)

醫院聽到病患的喜好與經歷,制定個性化的語言刺激和音樂療法。治療中,醫生常向他說起清華大學的美景、校園生活,同時播放王菲的音樂;據悉,上個月10日這名病患聽到王菲經典歌曲〈傳奇〉後,出現眼球運動加快、微微睜眼、眼眶濕潤等反應。

本月2日,這名病患奇蹟式的從深度昏迷中清醒,現在已能和家人進行簡單交流和肢體溝通。〈傳奇〉由李健作曲,2010年中國春晚由王菲親自獻唱,她獨特嗓音,將這首歌唱出傳奇音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