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85歲吉行和子曾是經典「出軌妻」 飾演《佐賀》阿嬤出名

吉行和子曾在《愛的亡靈》飾演出軌的妻子。(傳影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85歲日本女星吉行和子曾演出日片《佐賀的超級阿嬤》為人熟知,早在1978年,她在日本名導大島渚經典作品《愛的亡靈》飾演出軌妻「阿石」,最後竟與情夫一起殺死親夫。該片對人性問題的深刻探討,讓大島渚一舉奪下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大島渚對吉行和子說:「多虧了妳,我得到最佳導演獎,謝謝!」讓她感動莫名。

吉行和子(左)演出日片《佐賀的超級阿嬤》為人熟知。(翻攝自推特)

吉行和子擁有演員、詩人和散文作家等多重身分,她早期投入反權威的獨立劇團「唐十郎」時,接到大島渚的《愛》片邀約,雖當時經紀公司擔憂她要演出禁忌的角色,但當時42歲的她,認為日本演藝圈不會給超過30歲的女演員好角色,因此堅持演出。《愛的亡靈》4K數位修復版22日在台上映。

《愛的亡靈》4K數位修復版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