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許富凱盼翻唱成品牌 攻蛋媽媽脫口「先不要」

〔記者吳孟倫/專訪〕許富凱推出翻唱專輯《拾歌》,10首歌曲的原唱都是女生,翻唱經典歌曲難免被比較,但製作人丁曉雯告訴他「不是要挑戰前輩,而是要致敬」,讓他豁然開朗,表示:「前輩就是前輩啊,怎麼可能挑戰,重點是要把這些歌曲傳承下去。」更笑說最緊張的是歌曲遺珠太多,對許多女歌手感到抱歉,「看到秋鳳姊(蔡秋鳳)都不敢跟他說我出女歌男唱專輯!」

許富凱希望把翻唱變成自己的招牌。(記者宋志雄攝)

他本來想加碼做第11首歌,但發現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加上經費有限而作罷,但他表示不會只做一張翻唱專輯,希望把「翻唱」變成自己的品牌,打算之後新歌及翻唱專輯交替發行。他也提到翻唱是從出道就想做的事情,但因公司考量而暫緩,出道10年的他去年終於自立門戶,也算是重拾過去沒完成的夢想。

問及為何都選女歌手的歌曲?他表示本想唱台語老歌,但因有些歌曲實在太久遠,無法取得版權,只好打消這個念頭,挑選比較近的台語歌,加上他比賽時唱過許多女歌手的歌,便決定做一張向女前輩致敬的專輯。

許富凱推出翻唱專輯,致敬歌壇前輩。(記者宋志雄攝)

此張專輯的第一首歌為江蕙的《祝福》,不少人好奇為何會選擇這首歌,他表示「祝福」是江蕙封麥演唱會的名稱,「二姊用這兩個字,祝福喜歡聽她的歌的人能平安健康,也希望歌迷能祝福她。」認為去年是動盪不安的一年,把《祝福》當成專輯開頭非常適合。

許富凱也將在下月20日攻上台北小巨蛋,坦言現在每天起床及睡前都會想到這件事,苦笑說:「應該要到唱完那天才會遺忘。」不過開賣當天看到1樓的位子賣完,讓他漸漸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許富凱將在下月攻蛋,覺得非常緊張。(記者宋志雄攝)

他透露3年前就被好友左光平問過要不要攻蛋,當時他驚呼「不要鬧,這太可怕了」,隔年左光平又再次詢問,一向冷靜的媽媽知道後也脫口:「阿娘喂!先不要吧!」讓他笑說:「媽媽不是看不起兒子,是覺得要累積到一定的程度。」這次左光平則直接詢問他的經紀人,「當下腦袋突然冷凍,覺得好像可以試試看。」直到名單通過後他才驚覺真的要唱進小巨蛋,大呼真的很緊張。

個性感性的他常看別人的演唱會而眼眶泛淚,也擔心自己會唱到哭,「可以感動,但不能一發不可收拾,觀眾買票進來不是看我哭的!」他曾許願要做一個「溫暖」的演唱會,回憶前先前在TICC開唱,看到很多人帶著年邁的爸媽前來,讓他非常感動,表示:「子女可能不住在一起,但能藉由聽演唱會重溫相處的溫暖。」

至於是否會邀請嘉賓,他苦惱說:「嘉賓是不能省的,感謝老天給我很好的人緣,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大家驚喜,還沒決定,好難喔!」並笑說連要邀請誰來看演出都讓他很煩惱,深怕不小心有遺漏。演唱會購票請洽全台ibon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