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遭指控黑箱作業 華視:評委疑違反保密原則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文化部給予華視的經費採購案再度出包,映畫傳播總經理郭建宏昨嚴正指控「109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採購案,評審過程明顯瑕疵,嚴重違反招標辦法,郭建宏指出映畫去年12月11日投標「109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採購案,卻在12月28日收到華視來函稱映畫是「序位第2支優勝廠商」,他說:「決標後,未將完整訊息公開,僅以私函通知,恐有黑箱作業之嫌!」

對此,華視今發聲明回應,指出本次標案過程秉持公開公平程序,公開招標後內部評審加上外部評審,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選出得標廠商。「針對有業者質疑過程瑕疵,中華電視公司表示,本案於決標日12月28日議價決標後依政府採購法第六十一條,自決標日後三十天內辦理公告。廠商之所以收到評選結果,係依據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七條寄送。此次評選會議過程除內外部評審委員外,亦有採購人員及工作人員在場過程公開透明。」

郭建宏指控華視台語頻道採購案,評審過程明顯瑕疵。(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郭建宏指出給出差異極大評分的評審是華視的美術指導賴俊傑,而賴俊傑在去年12月11日的招標簡報會議後,與參與投標的映畫製作人私下聯絡,華視回應電視台經初步調查,發現乃該特定廠商主動聯繫該評審委員詢問,評審委員被動回答,調查也發現該評審委員於會議中即回廠商詢問,疑涉及嚴重違反評審保密原則,本公司將重新檢視此標案之公正公平性,並進一步做適當之處置。

華視也稱,對於特定評審委員和廠商是否有掛勾或是遭設局蓄意構陷,亦將同步調查。特定廠商若涉及採購法第101條第一項第十五款對採購有關人員行求、期約或交付不正利益者,也將一併嚴格處置,必要時移送法辦。

最後,華視強調此次標案為求慎重公平,由華視總經理特助劉桂蘭擔任會議主席。任職總經理特助前,劉桂蘭除了於新聞圈有豐富管理及新聞相關資歷,更曾任職於製作公司,亦於2005年以執導紀錄片作品,獲得金鐘獎文教資訊節目獎,影視經歷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