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帝獻聲《靈魂急轉彎》憶亡妹催淚 傑米High讚皮克斯進步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皮克斯最新動畫片《靈魂急轉彎》是該工作室長片首次以黑人為主角,更找來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獻聲,對此他開心表示:「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由於角色是個爵士鋼琴手,正巧傑米除了演技好,也是個很棒的音樂家,導演彼特達克特對此也大讚:「我想他應該沒有不擅長的事!」

傑米福克斯在《靈魂急轉彎》獻聲的喬(中)是該工作室首次以黑人當主角。(迪士尼提供)

該片描述傑米獻聲的喬是個天生的爵士鋼琴好手,卻始終不得志,只能在中學擔任樂團老師的工作,有一天終於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機會,但他卻失足昏迷,靈魂更意外到了「投胎先修班」。對於角色設定為黑人,傑米直說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我認為這是很正確的決定,我也早已為這樣的角色做好準備」。

該片導演彼特達克曾執導《怪獸電力公司》、《腦筋急轉彎》等片,同時也是現今皮克斯的創意長,他大讚傑米是個很棒的音樂家,也是很棒的喜劇演員,「但可惜的我們沒有讓他親自表演爵士樂,但我們認真問過他『有什麼是你不擅長的嗎?』,他說只有保齡球。」片中的爵士樂全來自藍調天王喬恩巴蒂斯特之手,共同導演肯普包沃斯也透露,傑米配音之餘,也曾趁休息空檔彈鋼琴,讓他印象深刻。

傑米福克斯直說《靈魂急轉彎》讓他想到過世的妹妹可能還在身邊。(迪士尼提供)

傑米的角色片中失去了父親,現實中他的妹妹蒂安卓於10月去世,對此他也形容「這真是難以置信的痛苦,任何認識的蒂安卓都知道,她就像光一樣,沒有她在身邊真的很艱難」。他說看到《靈魂急轉彎》,不禁也讓他好奇她會在哪裡、或是她依然在他們身邊,「我們需要這部電影,也希望大家看完都能感覺很好」。《靈魂急轉彎》12月2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