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華被迫屈服? 梁朝偉漫威角色「滿大人」悄改名

《上氣》為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漫威電影《上氣》由多位華裔演員主演,日前公布明星陣容,敲定2021年7月9日上映,其中由「金馬影帝」梁朝偉飾演「滿大人」角色已悄悄改名「Wenwu」,疑片商為避免辱華爭議進行自我審查結果。

去年7月漫威宣布拍攝《上氣》,當時身兼梁朝偉經紀人的劉嘉玲第一時間透過微博開心寫下:「期待。」然而梁朝偉飾演大反派「滿大人」涉辱華,因「滿大人」一角原型是傅滿州(Dr. Fu Manchu),傅滿州本來是個大反派,特別是其標誌性鬍鬚為「黃禍」代表,是「史上最邪惡亞洲人」,此角才被視為有「辱華」暗示。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大批中國網友群起怒轟《上氣》辱華,要求梁朝偉辭演,甚至威脅梁朝偉不從,將直接永久封殺。劉嘉玲隨後趕緊在微博貼出寫有「KEEP CALM AND RELAX COS LIFE IS BEAUTIFUL」圖片,呼籲影迷保持冷靜。

日前《上氣》公布最新消息,梁朝偉飾演「滿大人」已悄悄改名為「Wenwu」,暫譯為「文武」,弭平紛爭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