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浩子寫歌告白 暗戀對象人間蒸發慘被打槍

〔記者吳孟倫/專訪〕浩子出道12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共你惜惜》,曾2度奪下金鐘主持人獎的他,搞笑形象深植人心,他表示從主持人跨界當歌手心境上沒太大的轉變,但最近上節目宣傳時看著舞台上的燈,他覺得非常幸福,並說:「難以相信會達成這件事(出專輯),就算沒有唱到我想要的狀態,我也會放過自己,因為實在太幸福了。」

浩子出道多年終於推出專輯《共你惜惜》。(記者陳逸寬攝)

浩子從小就有歌手夢,希望別人聽到他唱自己的歌,並毅然決然參加笑話比賽,因為能在才藝表演的時候唱歌,結果沒有成為歌手,反而變成主持人,被問到為何不直接參加歌唱比賽,他笑說:「參加歌唱比賽可能第一輪就被淘汰了,我唱得比較像是說故事,還算有自知之明。」

談到開始學吉他的原因,他表示是國二時看了一部電影,齊秦在裡面彈吉他唱歌,讓他對吉他產生興趣,他也說當時猶豫了很久,不敢跟媽媽說要買吉他,結果媽媽竟一口答應,之後他上了約2個月的吉他課,但他不懂樂理,只知道死背,最後彈到很迷惘,就乾脆把吉他擱在一旁,直到多年後他聽到伍佰LIVE專輯中的歌曲《愛我一萬年》,讓他有種被電到的感覺,才決定重拾吉他。

浩子更透露他首次創作歌曲是在高中時,他參加救國團後喜歡上一個女生,寫了歌後打電話唱給她聽,結果對方從此人間蒸發,讓他苦笑說寫了第一首歌告白就被打槍,並大呼:「我從來沒有因為彈吉他交到女朋友過,電影裡都是騙人的!」

浩子曾寫歌追女生被打槍。(記者陳逸寬攝)

他在多年前就有寫歌出專輯的念頭,直到今年因疫情工作量減少才付諸行動,他僅花了3個月的時間就把10首歌寫完,速度雖然很快,但他也有碰上撞牆期,連續3、4天一個詞都寫不出來,「很沮喪,我就在那從早坐到晚,很怕靈感不來,那種感覺很慌,但當靈感來了,那時就是我心靈最富有的時刻。」他也說那段時間像是把自己關起來,若經紀人安排了別的工作,他會很不開心,因為對他寫歌的狀態是種打擾。

浩子(左)原擔心乱彈阿翔不願意當製作人。(時代創藝提供)

此次他邀請謝銘祐及乱彈阿翔擔任製作人,稱這2人是他的男神,其中乱彈阿翔與他一起主持節目,感情非常好,但他坦言很怕被打槍,「翔哥這個人怪怪的,其他事情很隨意,好像這輩子只在乎音樂,沒想到他會答應當製作人,內心只有滿滿的感激。」

至於會不會被乱彈阿翔指導到受不了?浩子笑說:「翔哥超愛我的,他把我視如己出!」並形容乱彈阿翔像個「老司機」,帶領他去追從沒想過的聲音畫面,舉例為了錄歌曲《一世人的代誌》最後一句歌詞,他們試了非常多次,最後乱彈阿翔眼眶含淚說「好像追到了」,讓浩子大呼那刻實在太爽太美妙。

(場地提供:三徑就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