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李安談疫情充滿末日感 猛虧「學姊」陳淑芳雙料拿獎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昨晚(21日)完美落幕,金馬主席李安會後也到各劇組慶功宴道賀鼓勵,他透露自己在返台後隔離期間看片很享受,要出關還被太太說「好日子過去了!」更提到疫情爆發時在美國很不安,「像世界末日,充滿末日感」。

李安(左)大讚影后及女配角雙料得獎陳淑芳,開心說她是藝專的學姊。(記者宋志雄攝)

李安今凌晨依序前往《孤味》、《同學麥娜絲》和《腿》、《男兒王》、《無聲》和《手捲煙》、《親愛的房客》和《怪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魁降:粽邪2》、《消失的情人節》等各劇組慶功。

李安(左)前往《親愛的房客》劇組一起慶功。(記者宋志雄攝)

李安大讚影后及女配角雙料得獎的陳淑芳,更說她是藝專的學姊,看到陳淑芳從《孤味》趕場到《親愛的房客》,更虧說「你躲不掉我」,我剛剛跟導演講,這個電影一看就是演員做導演拍的,就是演員的電影

李安說陳淑芳為母校爭光,是藝專之光,更虧她同時拿下女主角及女配角,做女的都不要混了!妳一個人都搶光了」陳淑芳則解釋:「不要這樣講,沒有好劇本好導演我們算什麼!」李安當場回她:「算好演員啊!碰到壞導演妳一樣把這個戲演好,壞劇本都能演得好。」隨後再說「他(鄭有傑)不是啦!」

莫子儀(左)、陳淑芳以《親愛的房客》分別拿到最佳男主角和女配角。(記者宋志雄攝)

李安也提到,此次看片有驚訝的、有溫馨的,也有心裡很祝福的,「我今天很替你高興耶!全世界影展我跑很多,沒看過女主角女配角像妳這樣獨霸的!」他說有感覺陳淑芳至少會拿一個,「好高興喔!他們真的敢!我真的很高興,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