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不該造假! 他怒嗆:幹嘛扯新聞自由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以7票全數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知名律師呂秋遠今(19)日凌晨透過臉書坦言,這對於很多家庭而言,是相當大的福音,「以後再也不用為了轉台或是在52頻道停留秒數過長而吵架。」

呂秋遠說,但對某些人來說,中天新聞台換照沒過,是很難接受事實,而且以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被扼殺來評論換照,「新聞自由不是這樣的,一個屬性是公共財的電視頻道,可以有政治立場,但是不該有造假的『新聞』存在。」

「這幾年來,中天不斷的製造假新聞、造神,遭到NCC持續裁罰,這並不是政治立場的問題,更不是言論自由的範疇」,呂秋遠直言台灣確實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可是會容許我們的生活充滿噪音嗎?他強調如果不能,為什麼應該把珍貴的頻道資源,給一個經常造假的新聞台?

呂秋遠進一步表示,中天只是不准換照,但是還可以繼續播放,只是在不同的平台而已,「中天的員工會不會失業,是老闆蔡衍明可以處理的、中天未來的走向,也是蔡衍明可以決定的。」

「蔡衍明與中天的言論自由還在,只是在公共財有限的情況下,不能再同意造神、造新聞的媒體換照」,呂秋遠強調中天不能換照,是認為該台不再有資格可以取得這樣的公共資源,為什麼會扯到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