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名導張毅今低調火化 影后妻現身送別摯愛

張毅家祭於台北二殯的至善二廳舉行。(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1日清晨病逝,享壽69歲。他的大體今早在第二殯儀館火化,他的太太楊惠姍於上午6點43分左右戴著墨鏡、口罩哀戚現身。

楊惠姍(右)低調至張毅靈堂。(記者胡舜翔攝)

楊惠姍(右)低調至張毅靈堂。(記者胡舜翔攝)

家祭於上午7點在台北二殯的至善二廳舉行,廳外的LED面板也低調不顯示張毅的名字。靈堂以白色鮮花佈置,以佛教儀式進行,稍早有自稱是張毅弟妹的家屬出面表示,這兩天楊惠姍的狀況相當不好,今天告別式純粹供家人悼念,並對媒體表示明天將有對外的追思告別會,再請各界以明日追思會為主,隨後靈堂大門關上。

楊惠姍(中)在火化場送丈夫最後一程。(記者胡舜翔攝)

楊惠姍(中)在火化場送丈夫最後一程。(記者胡舜翔攝)

 

張毅和影后太太楊惠姍創辦的琉璃工房先前發聲明公布,將於明天(20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為張毅舉辦《永遠沒有來不及的愛》追思紀念會,聲明中感謝大家連日的關懷,直說張毅是文化與尊嚴的典範、人文主義與君子品德的榜樣,「一身不拘,循光而去,適遙自在。詩人逝去,不勝哀悼。」並透露他在創作《自在》系列時,期許自己對生命、對人間皆自在,最後感嘆:「生命本苦,何不自在地飛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