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鐘戲后為割痔瘡就醫 順便健檢竟疑罹患血癌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62歲金鐘戲后陸弈靜入行前開過咖啡廳,常自稱「嫁給咖啡的女人」,她今(16)與曾少宗、大久保麻梨子出席首部推廣台灣咖啡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記者會,透露高中時首次喝到咖啡驚為天人,當時會存一整個月的錢,只為到咖啡廳點杯90元的咖啡,甚至因為怕杯子被收走,憋尿不去上廁所,後來開了咖啡廳就卯起來狂喝咖啡,常常整天只喝咖啡不喝水不吃飯,在年近50歲時身體出了狀況。

曾少宗(右起)、大久保麻梨子、陸弈靜微電影殺青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陸弈靜當時因為狂灌咖啡,感受不到飢餓,「腸胃沒東西蠕動,血管也沒有血,像空心的竹子一樣」,她說那時會做健康檢查也是意外,原本只是禁食整晚準備割痔瘡,想不到人到了醫院才發現醫師沒看診,「有個護士很好心跟我說『餓那麼久,要不要順便做健康檢查』」,報告出爐後,陸弈靜被告知疑似罹患血癌,得做骨髓穿刺才能確定,她瞬間天崩地裂,就怕穿刺失敗、半身不遂,拒絕治療,「怕沒人炒豆子,我就不去,我這個人就只想著咖啡」。

陸弈靜高中首次喝到咖啡驚為天人,後來還開了咖啡廳。(記者宋志雄攝)

後來,她靠多曬太陽、走山路、正常飲食調養身體,過程中看破生死,也不做生前規劃,唯獨現在開始會規定自己每天只能喝30至35公克的咖啡豆。而曾少宗近期迷上手沖咖啡,私下曾沖給陸弈靜鑑定,被說咖啡像個性一樣「柔」。大久保麻梨子則因胃藥廣告太紅,笑說在台喝咖啡有壓力,常被路人問「不會胃食道逆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