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淑芳讚郭金發「往生的很漂亮」 自評拿不到金馬女配

〔記者李依純/專訪〕陳淑芳1999年電影作品《天馬茶房》是青睞影視第一部在大稻埕拍的戲,而青睞近期在大稻埕舉辦戲服展,陳淑芳一到場就驚呼像自家更衣間,見到《天》片劇照更回想起當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點滴。她說入行63年間過得都很開心,從沒規劃退休,未來要是不能走路就坐輪椅演戲,要是記憶力不好就演呆滯角色,有感而發:「我覺得唱《燒肉粽》的郭金發那樣在舞台倒下,人的往生的很漂亮,一生是單程票,從哪下車不知道。」

陳淑芳入行63年間過得都很開心,從沒規劃退休。(記者潘少棠攝)

走過人生81年,陳淑芳曾被騙財、賣房還債,結了婚又離婚,她自嘲個性雞婆,直到70歲才學會大膽說不,問她為何突然想通?她淡淡地說:「我發現這樣也是害了對方。」陳淑芳把遇上的所有壞事,當作還清上輩子欠人的債,這樣轉念一想,下輩子也許就能兩不相欠,她說:「我該跟人斷緣的就斷源,有緣的就續緣,我這一生很精彩,沒有遺憾。」

陳淑芳認為生命只有3天,不去想太遠的未來,只要昨天過去了、今天能更充實、明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她珍惜每個日常與當下,只要有緣認識新朋友,就會準備小禮物,像是採訪這天,她把自己喜歡穿的旗袍,讓朋友做成鑰匙袋,送給記者與導演葉天倫,笑說:「希望你們每天都把我帶在身上。」讓人聽了暖到心坎裡,不愧是國民阿嬤。

陳淑芳與葉天倫近期合作大愛新戲《姊姊向前衝》,劇中她用超強渲染力,激發出新人女主角的內心深層情感,讓葉天倫盛讚:「淑芳姊帶的超好,有一場重點戲,讓所有人看哭!」陳淑芳卻不居功,她老覺得一部戲就要環環相扣,「你哪裡不好,我哪裡不好都講出來,大家就會進步,我願意永遠當那個綠葉」。

陳淑芳(左)近期拍攝新戲《姊姊向前衝》,劇中超強的渲染力,讓葉天倫(右)盛讚。(記者潘少棠攝)

而她今年以《孤味》、《親愛的房客》雙料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演唱《孤味》主題曲還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一口氣入圍3大獎,讓陳淑芳直呼壓力很大,本來都覺得平常心面對就好,現在開始擔心全部落空,讓粉絲失望,她更預言自己肯定拿不到女配角獎,笑說:「謝盈萱是《孤味》女配角,她演得很好,女配一定沒了,那剩兩個來一個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