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毅情牽楊惠姍40年 「一封信」揭婚外情秘辛

張毅前妻蕭颯當年怒寫「一封信」揭婚外情,如今雲淡風輕。(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張毅」病逝,享壽69歲,與他相守40年的影后愛妻楊惠姍一直伴他到生命盡頭,兩人甜蜜深情相當感人。張毅和楊惠姍過去因一連合作電影《玉卿嫂》和《我這樣過了一生》擦出愛火,不過,他們在相識時,張毅身邊已經有了妻子蕭颯,蕭颯當年更登報發表了一篇萬字文「寫給前夫的一封信」,公開揭發張毅和楊惠姍的婚外情,讓兩人感情備受挑戰。

張毅和老婆楊惠姍情牽40餘年,工作生活都在一起,兩人最初認識是合作電影,楊惠姍當時為《玉卿嫂》裸露演出,演出《我這樣過了一生》又增胖20公斤,因緊密合作萌生情愫,當時蕭颯是張毅的編劇,兩人關係的變化,她默默看在眼裡。

張毅(右)傳出病逝,他和楊惠姍去年恩愛出席琉璃工房的展覽。(資料照)

蕭颯在1986年寫出轟動一時的「給前夫的一封信」,雖未指名道姓,但已血淋淋披露三人的三角關係,讓張毅和楊惠姍瞬間成為眾矢之的,暫停所有演藝事業。事後,張毅和楊惠姍始終沈默以對,也因此遠離電影圈,轉往琉璃界發展。

事隔多年,蕭颯5年前在訪問時被問及往事,她坦言:「那時的我才33歲,那個年紀的人沒有委曲求全。」但隨著時間推移,事情早已雲淡風輕,她和張毅的關係也昇華成友誼,一切埋怨都留在了過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