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生上流》後最受矚目!洪常秀挖掘女性深埋慾望

導演洪常秀靠著新作《逃亡的女人》,首奪柏林銀熊獎。(可樂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繼奉俊昊的《寄生上流》陸續在坎城影展、奧斯卡獲肯定後,最受國際矚目的南韓導演洪常秀也以新作《逃亡的女人》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洪常秀再次和柏林影后金珉禧攜手合作,從女性角度出發,並以一貫簡約的風格與變焦攝影鏡位,詮釋深埋在女人內心深處的慾望。

今年60歲的洪常秀在生涯4度入圍柏林影展後,首次憑《逃亡的女人》奪下2020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殊榮。他一改過往作品中總愛描繪長篇大論又與年輕女子曖昧不明的男性們,聚焦在女子們「午茶閒聊」式的流言耳語,另類精準描繪出擅長的兩性母題。

導演洪常秀。(可樂電影提供)

該片尖銳看穿兩性愛情裡的貪嗔癡,細膩簡約的風格特別被英國權威影評媒體《Screendaily》推崇:「由女性主導的故事在細膩度上,呈現一種低調但又迷人的風采。」而另一英國電影評論雜誌《Little White Lies》則將洪常秀媲美法國新浪潮導演侯麥,並稱讚:「從頭到尾每分每秒都很吸引人,讓人聯想到艾力侯麥的日常故事裡,可以看到的有趣、逗弄人心的爭吵。」

洪常秀以一貫簡約、平穩的風格與獨有的變焦攝影鏡位,刻劃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卻將觀眾一步步引領進女人的內心世界。透過一票御用女演員自然不造作的演技,電影娓娓道來一群追求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故事,細膩描摹那道男性無法跨越的鴻溝。《逃亡的女人》11月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