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刻意安排斐濟衝突? 他爆藉鬧事激發台灣人憤慨

中國外交人員對我外館人員施暴,竟稱是台灣人員對中國人員言語挑釁和肢體衝突,導致中方受傷。(翻攝自亞太報告、美編合成)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官毆打斐濟台灣代表處官員,讓不少國人相當氣憤,甚至希望台灣從此與斐濟斷絕往來、撤代表處,電視名嘴李正皓卻說:「如果真的這樣做,可能真的中了中國的計。」

李正皓分析就南太平洋島國的地理位置,在戰略上有2個重要意義,一是位於第二島鏈與第三島鏈的中間,再者位於澳洲進入太平洋的門戶,「因而中國對於南太平洋島國的企圖,一直很強烈。」

「如果南太平洋諸島被中國吃下,不僅能在戰略上封鎖澳洲,更能切斷第二島鏈與第三島鏈(夏威夷)的戰略聯繫」,李正皓爆料斐濟的衝突鶯是中國刻意安排,「甚至派來鬧場的根本不是外交人員,而是『武官』,目的就是藉由鬧事而激起台灣人的憤慨。」

李正皓認為中國此舉,就是希望台灣從此撤出斐濟,讓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爭奪戰再下一城,「面對這件事,我們可以生氣,但千萬不要動氣,繼續維持斐濟代表處的正常運作才是真正的在中國背後繼續插上一根芒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