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6霸氣投資1500萬 楊烈接下《國際橋牌社2》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首部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即將開拍第二季,製作人汪怡昕、「486先生」陳延昶和立法委員林楚茵、陳柏惟今(13)日出席《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投資發布記者會,486從銀行直接提了1500萬元現金,一疊一疊放進行李箱帶到現場,霸氣簽下投資合約。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投資發布記者會,486先生(左)與製作人汪怡昕簽下投資合約。(記者王文麟攝)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OTT平台觀看人次超過600萬,第二季將以1995-1996年飛彈危機為主軸,描述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與國際外交緊張局勢,將在政治情節外加上不少軍事場景。汪怡昕也不諱言製作預算超越第一季,開拍前每天都為籌資煩惱,很希望像打牌一樣,有人可以拎著現金喊「我跟」。

486先生拖著裝滿1500萬現鈔的行李箱進場。(記者王文麟攝)

這時486先生大喊「我跟」,直接拖著裝滿1500萬現鈔的行李箱進場,數十疊大鈔擺滿桌上。486坦言,他跟汪怡昕並不熟,第一次見面就是去劇組地下室直播聊,當時就認為汪導是很好的製作人,但缺乏資金好好拍片。看過《國際橋牌社》第一季非常感動,希望能透過這部電視劇,讓觀眾了解台灣的民主從哪裡來,是多少前輩被打、被殺、被關,歷經無數的抗爭才得到今天的民主。相較於對岸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民主自由。

486先生拿出1500萬現鈔。(記者王文麟攝)

汪怡昕表示,找商業投資時都會保守的說需要幾百萬,因為怕喊出來對方會嚇跑。當團隊在網路公布募資消息後,486先生不但主動來聯繫,表示有意支持,還從1000萬加碼到1500萬,一口氣補齊資金缺口,力挺到底的豪氣令人感動。

486先生主動加碼投資1500萬,一口氣補齊資金缺口。(記者王文麟攝)

汪怡昕還原雙方溝通過程,劇組原本要製作道具支票,但486先生說「我們486團購都是真金實彈,有本事的就是拿現金,不要拿道具」,笑說:「這麼豪爽,早知道我就說我缺3000萬。」

林楚茵承諾會在立法院努力,幫助更多文創業者取得資金。(記者王文麟攝)

發布記者會也邀請到曾客串第一季的林楚茵,因為過去的主播經驗,她在第一季擔任顧問並尬上一角。她表示,去年選舉期間認識486先生,知道他是眼光精準的生意人,他願意投資,表示對《國際橋牌社》有很大的信心。

林楚茵說,自己有幸參與第一季的製作過程,也明白影視創作的困難。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歷程,是一段非常精采的故事,把台灣的民主資產轉化成影視作品推向國際,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獨特的民主化經驗。林楚茵也承諾,政府會致力培養台灣軟實力,自己也會在立法院努力幫助更多文創業者取得資金,讓他們能夠專心投入創作工作。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投資發布記者會,陳柏惟。(記者王文麟攝)

曾在影視產業工作的立委陳柏惟也受邀出席記者會,陳柏惟從政前就是電影製片,曾參與《KANO》、《寒戰2》等21部電影製作,深刻了解影視產業的辛苦。他說:「我看到是勇氣的力量,汪導有勇氣拍沒人敢拍的政治劇;486先生有這麼多人要養,依然跨界投入鉅資」,因為在做文化推廣不是只著眼會不會賺錢,而是想著能不能把事情做好。

陳柏惟補充道,台灣影視曾經相當輝煌,一年上千部作品在拍,都是賣到國際去。後來因為政府禁止台語創作,影視產業從此沒落。如果創作者還是著眼於拍三國志,或是認為只能在中國發展,那影視產業就很難起來。台灣有很好的故事,拍屬於我們的故事、屬於台灣的故事,才能感動人。

486先生(左2)、汪怡昕(右2)、林楚茵(左)、陳柏惟分別手持代表「投資端」、「產業端」、「政策端」的手板,拼出象徵「最強王牌」的黑桃A。(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會最後,4人分別手持代表「產業端」、「投資端」、「政策端」的手板,拼出象徵「最強王牌」的黑桃A,盼透過協力合作打造健全的影視產業鏈,寫下台灣影視新篇章,也期望透過《國際橋牌社》影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驕傲的民主故事。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目前播出平台未定,但加上486的投資與文化部的補助,預算應上看1億,楊烈、林在培、馬力歐等重要角色都將延續,男女主角尚未公開,下月於馬祖開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