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電影起飛 接力振興一起拚 今年整體票房上看5億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23部台片一同響應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7月成立,疫情期間維持每月4到5部國片上映,截至9月底,包括全台票房近7800萬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破6800萬的《馗降:粽邪2》、破4400萬的《怪胎》等片,兩個半月總票房已高達2.65億,平均每月進帳上億;上週接棒登場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更是一上映就登上全台票房冠軍,截至今天已賣破3800萬,成績傲人。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目前以近7800萬暫居年度台片票房冠軍。(華映提供)

據統計,雖然台灣戲院票房今年受疫情影響,較去年同期縮水58.38%,台灣電影卻一枝獨秀,整體票房高達4億台幣,雖較去年同期5.15億減少了22.33%,但破千萬票房的台灣電影數量卻從去年的26.83%增為32.26%。如此表現除歸功電影產業不畏疫情、奮力表現外,也彰顯出「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持續整合資源,展現台灣電影團結一心的精神,使台灣電影在疫情期間反而表現沉穩、百花齊放。

「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成立。其振興計畫迄今已獲23部國片響應,內容擴及喜劇、恐怖、愛情、親情,甚至包括紀錄電影,充分展現台灣電影豐沛驚人的創作能量。該聯盟自7月開始以「國片起飛一起拚」造勢,不僅透過官方line帳號有效行銷,更團結23部電影的強大粉絲團聯合造勢,在極短瞬間達到口碑擴散、立竿見影之效。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週上映即登上全台票房冠軍。(氧氣電影提供)

本月有剛上映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推波助瀾,還有甫獲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的《無聲》、6項大獎提名的《孤味》,以及台日合作的《戀愛好好說》等聯盟國片持續登場,預計很快就能帶動台灣電影整體票房上看5億大關,從而號召更多觀眾進戲院看國片,再創當年《海角七號》國片聲勢盛況!

為回饋相挺國片的粉絲,「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特地設計「約你看電影」乾杯組,以復古濃厚台灣味的電影票及海報為設計元素,搭配戲院售票口外盒包裝,讓時下消費者重溫台灣電影黃金年代的盛事。杯上入場券內序號「1949-2021-17」更暗藏巧思,象徵著台灣國片從1949年第一部誕生開始,直到2021年,甚至是未來的10年、20年,都將與觀眾一起走過。

即日起,消費者只要持參與響應「國片起飛一起拚」23部國片票根,在Line官方帳號搜尋「@twmovies」加入國片起飛一起拚的line官方帳號,並將看完的國片電影票根拍照上傳,即有機會免費兌換『約你看電影』乾杯套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邀請大家共同舉杯,一起敬更美好的台灣電影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