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曾敬驊藏瘋狂叛逆魂 見母「滿手傷痕」自責落淚

曾敬驊自認像片中角色Birdy一樣,個性有瘋狂叛逆的一面。(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2歲影壇新生代曾敬驊去年以電影《返校》學弟「魏仲廷」一角打開知名度,近來在愛情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飾演時而孤僻、時而張揚瘋狂的「Birdy」王柏德。他外表看似溫和沉著,私下性格其實如Birdy一樣,有衝動叛逆的一面,他自認「脾氣不太好、相處節奏很奇怪」,初進演藝圈對人際溝通沒自信,直到演了Birdy深感共鳴,開始懂得欣賞自己的與眾不同,「我很謝謝這個角色,我好像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曾敬驊反省自己曾對爸媽態度不佳,盼早日賺大錢讓爸媽退休。(記者胡舜翔攝)

從小個性很衝的曾敬驊坦言,以前對家人很容易失去耐心,提到爸媽經營早餐店,他和親姊妹們都要輪流到店裡幫忙,「高中時會覺得很不爽,為什麼別人可以去玩,我就不行,每次去幫忙,我情緒都很不好。」媽媽忙做早餐難免有疏失,他只要看到就會很兇的責備「連這都不會」、「為什麼亂弄」;忙到沒顧火後讓食物有點燒焦,就當著媽媽的面整鍋倒掉。

曾敬驊談起媽媽工作辛苦之處,忍不住哽咽落淚。(記者胡舜翔攝)

「我其實可以理解,媽媽每天做同樣的工作,難免會有求快的時候,但當下總是會生氣。」曾敬驊也說,媽媽有時被罵太委屈,晚上在家會哭,他會心軟自責跑去安慰,「我會摸她的頭安慰她、說『下次不會這樣了』,但下一次還是繼續(罵人),每次都會上演這樣戲碼。」

曾敬驊對演戲很有野心,想挑戰恐怖殺人魔角色。(記者胡舜翔攝)

雖然常用刀子嘴數落,但媽媽的辛勞他一直看在眼裡,「我這幾次回去看她的時候,看到她手上都是水泡,我就很心疼,而且水泡破掉之後,再戴手套會超級痛的。」說到一半,他忍不住哽咽落淚,難過現階段沒有太多時間回去幫忙或陪在媽媽身邊,只能買好一點東西或規劃假期讓爸媽旅遊,也期許自己能趕緊賺多點錢,讓爸媽能早點退休享福。

曾敬驊(左)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和陳昊森譜高中青澀戀曲。(氧氣電影提供)

曾敬驊常被外人認為個性冷靜,他笑說自己比較慢熱,「跟我熟了之後,我也有很瘋的樣子,在好朋友面前才會這樣」;上課、工作時也常常會有「想不按規則走」的想法,但又怕造成別人麻煩,破格想法又縮了回去。他的表演欲也藏有瘋狂性格,談到想挑戰的演技,他興致勃勃說:「我很想演表面看起來是一般正常人,但私底下卻是恐怖殺人魔的角色,那個反差感是我想挑戰的。」還透露最近看了很多精彩的殺人犯紀錄片,讓他躍躍欲試。《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片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