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臥床牽掛失智阿嬤 Lulu曝超動人愛情故事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Lulu」黃路梓茵推出台語歌《上美麗的情歌》,描述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她提到阿公晚年臥病在床,但仍牽掛失智的阿嬤有沒有好好吃飯,而阿嬤也只記得阿公的名字,讓她感嘆:「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情,能夠真的從年輕到老,維持一輩子?」

Lulu推出歌曲描述阿公阿嬤的愛情。(環球音樂提供)

阿公年輕時參與八二三炮戰,離家很長一段時間,阿嬤獨自扶養5個孩子,她形容「前半生都是阿嬤撐這個家,但是後半生變成阿公撐起這個家」,阿嬤失智後,阿公帶阿嬤散步、餵飯洗澡,在彼此的一生中輪流扮演看顧對方的角色。Lulu跟蕭煌奇說了阿公阿嬤的故事之後,蕭煌奇很快的就寫了這首曲,Lulu聽著還沒填上詞的DEMO就已經被逼出淚來,製作過程中,阿公離開了,這首歌也陪著媽媽度過難過的時刻。

Lulu表示台語的咬字更難,而且唱自己家人,情感更容易過頭,但這是阿公阿嬤的歌,很想努力認真唱好,所以花了很多力氣不斷重唱,在去年末先錄了兩次,覺得聲音狀況不是很好,隔了兩個多月後再重新錄唱,也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一些。

MV由檢場(右)與丁梅卿演出。(環球音樂提供)

MV特別邀請檢場與丁梅卿飾演阿公和阿嬤,以老夫老妻不離不棄的故事為主軸,雖然Lulu沒有參與MV拍攝,但她擠出時間想去現場探班,無奈當天工作延誤,最終沒趕到到拍攝現場。在看完MV成品後,她除了感謝兩位前輩動人的詮釋,臉上更滿是淚水,希望將這首歌獻給在天上的阿公,和每天開心唱歌的阿嬤。MV於今天(29)日在Lulu官方YouTube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