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弟子首挑大梁 雙手發麻驚喊生病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大愛歌仔戲《高僧傳》系列由孫翠鳳文藝工作室主導,將推出新戲《寒山大師》,但這次主角不是孫翠鳳,而是她的姪女同時也是嫡傳弟子的孫詩珮。孫詩珮表示過去與孫翠鳳合作時常都是衝突戲,也因此磨練了她的演技,這次她首度獨挑大梁,很感謝孫翠鳳這麼信任她。

孫詩珮在《寒山大師》中首度挑大梁。(大愛提供)

孫詩珮在劇中個性詼諧,也讓她的壓力找到出口,而這部戲的導演剛好是孫翠鳳的女兒陳昭賢,兩人時常討論演出方式,決定在歌仔戲中加入太極表演,為此特別請太極老師教孫詩珮練太極,結果她發現雙手發麻,還以為自己生病,老師解釋是因為運氣在體內流動造成,也讓她體悟做事不能著急,「萬事萬物不斷流動,人生沒有什麼好與壞,唯一有變的是自己的心和情緒起伏。」

朱陸豪苦練用台語說佛語。(大愛提供)

此外,京劇大師朱陸豪也在劇中軋上一角,由於他的媽媽是歌仔戲演員,因此對歌仔戲不陌生,只是自從學京劇後就很少說台語,直到在大愛劇場演戲才又開始接觸。他與孫翠鳳交情匪淺,收到邀約後立刻答應,卻發現台詞非常困難,只好每天戴著耳機聽歌仔戲的唱腔,並練習用台語說佛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