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鞍華笑領威尼斯大獎 曝電影後製遇香港抗爭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香港導演許鞍華獲頒本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她以新作《第一爐香》出席威尼斯的觀摩單元首映,並參加受獎暨首映記者會,從本屆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手上拿到獎座。該片男主角彭于晏則以視訊連線方式現身記者會,分享他與許鞍華合作的契機和過程。

許鞍華在威尼斯影展現場,分享拍攝電影的過程。(翻攝自臉書)

彭于晏受訪時全程以流利英文對答,《第一爐香》是他和許鞍華繼《明月幾時有》後再度合作,他笑說:「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所以這次一有邀約,很快就答應了。」彭于晏在片中飾演紈褲子弟,感情周旋在馬思純與俞飛鴻之間,他透露許鞍華送了不少書要他多閱讀,但對詮釋角色給了他很大的空間,彼此相處融洽。

彭于晏在威尼斯影展分享拍戲花絮。(翻攝自臉書)

許鞍華則分享製作《第一爐香》一波三折的幕後故事,透露電影拍攝結束、開始後製期時,正好遇上香港抗爭運動發起,她和剪接師每天都能從工作室看到樓下瀰漫催淚瓦斯煙霧,每日從家裡往返工作室,還要查Google地圖避開抗爭路線;後來又碰到疫情影響,配音等後製作都靠網路與四散各地的工作人員溝通,但最後仍在重重難關下完成製作。

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許鞍華對香港街頭運動的看法,她坦言「不評論太多會比較好」,她指該片由中國公司投資,拍攝上已給予自由度,加上電影審批過程比她預期中剪得少,她了解相關單位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