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開唱「閃靈」異地共創演唱會驚豔全場 幕後功臣是兩個政府單位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指標性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昨天(30)起一連兩天在高雄駁二開唱,打頭陣的「閃靈」樂團異地共創演唱會,驚豔全場!幕後功臣其實是數位部與高市經發局,導入5G及AI生成創作等技術,打造獨特的異地共創演唱會。

「閃靈」異地共創演唱會,導入5G及AI生成創作等技術。(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邁入第15屆的大港開唱,今年共有十大舞台、超過百組演出陣容,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音樂祭,兩天活動預估吸引30萬人次參加。

「閃靈」樂團昨天在高流中心「海龍王」舞台打頭陣,今年演出融入科技元素,以「異地共創」方式,結合AI科技及來自台北、高雄、倫敦、香港即時地景,創造獨一無二、無法被複製的演唱會,樂迷照樣大灑冥紙力挺,現場氣氛嗨爆。

幕後功臣其實是數位部產業署、高市經發局,此次導入5G技術,透過5G切片、即時5G運算美學平台及AI生成創作等技術,與「閃靈」共同打造獨特的異地共創演唱會。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此次結合中華電信5G切片技術,與新媒體藝術創作團隊Dimension Plus,利用5G技術串聯國內外數座城市,透過5G運算美學平台與AI生成新的創作,投影在舞台螢幕上,讓樂迷在高流中心與國外進行互動,體現了文化和科技的無國界特性。

透過可移動式沉浸式貨櫃與中華電信的5G切片技術,大港開唱也設有「大港杯MEGA BAR」互動體驗酒吧。(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閃靈」則表示,這次首次結合5G科技演出,表演中有很多的視覺內容,是異地即時傳輸跟AI運算創作,包括台北、香港、倫敦等地的即時影像的結合,此次演出部分內容跟之後的新作品,敬請期待。

「閃靈」樂迷丁小姐說,從大學開始,每年都會參加大港開唱,今年「閃靈」不同往年,從港邊露天演出改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透過科技即時呈現各國場景,最後帶到台灣的自由廣場,歌曲的歷史意義更能被傳達出來,彷彿身歷其境,充滿張力與感動。

此外,高市經發局也與「方陣聯合」合作,打造第11個舞台〈大港杯 MEGA BAR〉,透過可移動式沉浸式貨櫃與中華電信的5G切片技術,搭載5D全息投影門,現場觀眾無需配戴任何裝置,即可體驗3D擬真影像效果,也讓觀眾留下難忘的經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