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杰倫、蕭亞軒都上榜!沈嶸點名4大咖「未來堪憂」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蔡依林日前PO出雙腿濺血照嚇壞粉絲,事後唱片公司才解釋是為拍新歌MV,她從出道以來一直挑戰自我表演的極限,敬業精神讓粉絲相當佩服,她也曾表態自己是「地才」而不是天才,一切都是靠著自己苦練出來才有今天的成績。「神明代言人」沈嶸說,蔡依林確實沒有拿到上天賦予的「美聲天命」,而是「表演天命」,而這兩個天命確實有很大的不同,蔡依林是因為舞台表現與多變風格而取勝,若是想要長久在歌壇成為國寶級藝人的話,就必須持續在表演的極限上下功夫。

沈嶸。(沈嶸提供)

而反觀擁有「美聲天命」的藝人,沈嶸說像江蕙、費玉清、鄧紫棋、林俊傑等人因為擁有上天賦予的好聲音,所以他們只需要運用好聲音而不是舞蹈造型技巧,就可以在世人心中屹立不搖、歷久不衰擁有「紅一輩子」的歌唱事業,而有一位中國網紅歌手馮提莫也是如此,這些歌手都有一個特點,只要靠著歌喉不需要太多花俏的表演或舞台的聲光效果就能為自已賺進大把鈔票,而且可以賺一輩子,可說真的是祖師爺賞飯吃。

而一個藝人能不能紅和他是否「擁有天命有關」,通常擁有演藝天命的人才能在演藝圈屹立不搖,像是最近欠下鉅額負債的澎恰恰就擁有「演藝天命」,即使跌倒了還是會有金主看中他的演藝才華,而願意幫助他再度站起來。不過,沈嶸也觀察部分藝人雖擁有演藝天命,卻逐漸消失當中,她解釋:「這可能是因為在演藝的道路上必須持續不斷精進求表現,若是有疏忽倦怠或犯錯的現象,就可能讓演藝天命逐漸消失,我最近有觀察到像是張惠妹、周杰倫、蕭亞軒、羅志祥,這4位的演藝天命都在逐漸衰減消失當中。」其中沈嶸特別點出周杰倫,指他近年來發表的歌曲都無法像以前紅遍半邊天,「可見即使擁有演藝天命,但若是表現不如預期或團隊無法精進,都會造成演藝天命的逐漸消失,而引發歌迷的流失。」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