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銻銻「合理合法」代理愛奇藝 無奈被迫下架忍痛裁員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經濟部日前公告「在台灣地區從事商業行為禁止事項項目表」修正草案,今起禁止台灣業者代理中資影音平台,形同禁止台灣代理愛奇藝業務,被稱「愛奇藝下架專法」。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稍早發聲明,強調歐銻銻娛樂是一家依據中華民國法律成立的公司,「4年多來,我們謹遵每一條法律的規定,從不逾越。在今天以前,政府從未禁止台灣公司與大陸企業有任何商業活動,所以,我們和愛奇藝之間的商務往來,也完全合理合法」。

歐銻銻娛樂聲明。(翻攝自臉書)

歐銻銻娛樂聲明如下:

今天,經濟部既已公告禁止台灣公司代理或經銷大陸OTT-TV,身為台灣企業,我們雖感無奈,但仍必須遵守。

歐銻銻娛樂宣布,從法令生效日起,停止愛奇藝會員經銷業務,也放棄愛奇藝品牌代理服務。

面對相關業務的緊縮,歐銻銻娛樂勢必得面對一波裁員的痛苦決定。造成數十位員工及其家庭的波動,我們深感不安,但希望社會各界能夠了解,造成這一切的,是政府法令的突然變動所致,而非我們有任何違法行為。

我們要強調,經濟部認為大陸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在政治、社會、文化上具有敏感性,且有影響國家安全之虞。但是,禁止歐銻銻娛樂繼續擔任愛奇藝的代理商,無法解決上述任何問題。NCC早已公開說明,台灣地區所有用戶仍然可以繼續上網收看愛奇藝。我們對經濟部的禁令完全無法理解。

我們承諾,在法令生效日以前,透過歐銻銻娛樂管道購買愛奇藝會員的消費者,我們負責到底,我們鼓勵這群熱愛愛奇藝的會員們繼續享受VIP會員的專屬權益,但如果收視權益受到影響,我們也一定妥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