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也歧視原住民?原住民立委爆不堪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廣播金鐘獎於19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評審主任委員羅小雲講到入圍名單有「原住民族電台」時,竟發出「吼!吼!吼!吼!」叫聲,並問說:「欸,你們(原住民)是不是應該這樣叫?」遭到外界狂批。對此,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陳瑩沈痛表示:「『沒有惡意的歧視』,往往是傷害最深的。」

立法委員陳瑩對於知名人士對原住民的歧視感到憤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在台上學原住民叫聲一事,羅小雲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表示歉意:「絕對沒有不尊重原住民族的意思。」然而,陳瑩表示,2002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在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落成儀式致辭時,也發出「嗚嗚嗚嗚」的鳴叫聲,痛批:「以為這樣便是與原住民族拉近距離,這些自以為企圖展現友善卻錯誤的互動方式,一再的發生,他們都沒有惡意、卻同樣造成傷害。」

前總統馬英九也曾經對原住民發出:嗚嗚嗚的聲音。(資料照)

陳瑩認為,在原住民族的生命經驗當中,「沒有惡意的歧視」往往是傷害最深的,感到不舒服、受到傷害的時候,有時我們的原住民族人顧及對方可能沒有惡意而自己摸摸鼻子承受,並指出:「當原住民族人告訴你他因為你的行為或話語感到受傷,不要只是急著反駁『我沒有那個意思』,一句真切的道歉和自我反省,才是真正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