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昇豪為劇失眠 連俞涵消瘦原因曝光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公視與客委會合作的時代劇《茶金》今(24)日開拍,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李杏等人出席記者會,溫昇豪在劇中飾演美援顧問公司特別助理,雖然講客語的機會較低,但他表示這個角色的難度在於對人文歷史的了解,並透露為此失眠了好幾天,也說本來要至印度大吉嶺取景,但因疫情而取消,大呼非常可惜。

溫昇豪(右)為了拍《茶金》失眠好幾天。(記者王文麟攝)

演員們為了配合劇中的時代背景,需要挑戰客語、台語、日語及英語等語言,身為客家人的郭子乾從來沒跟家人說過客語,笑說:「活了50幾年,又回過頭學自己的母語,媽媽也覺得很開心。」他飾演台灣最大茶業出口商「日光公司」董事長吉桑,形容剛開始學客語時像小學生,但一上場就要表現得像大學生,開玩笑說希望自己的客語別讓其他演員笑場。

郭子乾怕自己的客語掉漆,讓大家笑場。(記者王文麟攝)

連俞涵在劇中從青年演到「紅頂女商人」,不僅要學語言,還要苦練鋼琴,苦笑說:「這個角色會的都是我不會的,覺得以前有點白活了。」被問到近來是否有些消瘦,她大呼:「學客語就會變瘦啊!」

李杏則是京劇名伶,表示唱戲很痛苦,因為實在太困難了,更買了水袖及扇子在家苦練,直到看到自己的京劇扮相定裝照後才多了一些信心;薛仕凌則顛覆螢幕形象,從庄內唯一的大學生演到精悍茶商,自嘲「完全被客語綁架」,私底下向温貞菱、客家金曲之光黃子軒及本劇後期製片羅乙心請教,並說:「不想認客語成為這部戲的問題。」

《茶金》開拍記者會,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李杏。(記者王文麟攝)

《茶金》描繪台三線的新竹北埔地方仕紳、人稱「吉桑」的張福吉(郭子乾飾),所經營的「日光公司」紅茶出口占台灣總量的三分之一,日光八座茶廠養活了北埔七成的茶農。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接受美援,台灣茶金時代進入另一個轉折,吉桑的獨女張薏心(連俞涵飾)要如何一肩扛起龐大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該如何在各方角力的「茶葉戰爭」中,帶領日光茶廠走向世界呢?《茶金》全劇共十二集,預計於2021年於公視及客家電視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