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努李維31年前嫩樣登大銀幕 搞笑賣萌超青澀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20年第20屆高雄電影節公布年度主題「時光幻遊」片單,精選多部以時空旅行為題的電影經典,帶影迷一同穿梭時空。其中,「基哥」基努李維1989年的科幻喜劇《阿比阿弟的冒險》將以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基努李維片中為了完成歷史報告,和艾力克斯溫特一同穿越時空綁架各國歷史人物,觀眾除能一睹他搞笑賣萌,也得以回味他鮮肉時期的青澀模樣。

以《巴西》揚名影壇的名導泰瑞吉蘭,1995年推出的《未來總動員》描述為拯救世界而回到過去的布魯斯威利,在過程中與麥德琳史道譜出難分難解的末日戀曲,不但被影迷奉為科幻經典之一,也讓片中有癲狂演出的布萊德彼特首次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肯定。

名導亞倫雷奈在1968年推出的《我愛你,我愛你》法國新浪潮時期罕見的科幻電影之作,描述自殺未遂的男主角參與時空旅行實驗,成功回到過去與摯愛共度日常,卻迷失在不同時間的記憶碎片中;而同樣出身新浪潮的克里斯馬克,被影迷譽為必看之作的《堤》,則透過多張照片組成一部電影,呈現未來世界戰爭中的時間旅行實驗,集合攝影藝術與意識流的文學敘事,影響《未來總動員》和《時空旅人之妻》等作品,2010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十大時空旅行電影」的第一名。

基努李維《阿比阿弟的冒險》將以4K數位修復版在高雄電影節播映。(高雄電影節提供)

除了上述精彩作品,影展也將放映《回到未來》三部曲4K版,該片由《阿甘正傳》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執導,史蒂芬史匹伯監製,描寫男主角意外回到過去,並且被年輕時的母親愛上,他除了要想辦法回到現代,還要讓父母重新墜入愛河,該片在35年前上映後大受歡迎,後來推出的第二、三部曲更將主角米高福克斯推上事業巔峰,本次影展將連續三晚在愛河畔免費舉辦戶外放映,邀請觀眾一同共襄盛舉。

高雄電影節也選映多部近年以時空旅行為題的首映新片:演出《鐵男躲避球》和《驚爆銀河系》的喜劇男星賈斯汀隆在《魔藥幻浪》嗑藥斷片後對時空感知產生奇妙扭曲,難以解釋的荒謬遭遇接連發生,挑戰觀眾想像極限;在各大奇幻影展獲獎不斷的《上帝帶你嗨》則透過一位特務在出任務途中深陷虛擬時空的遭遇,發展出一段讓觀眾腦洞大開、怪誕無稽版的《駭客任務》,令人拍案叫絕。

除了上述作品外,還有《大都會》德國巨匠佛列茲朗的另一經典《三生記》、西班牙國寶級導演路易斯布紐爾的《銀河》、金球獎影帝比爾莫瑞與《魔鬼剋星》導演哈洛雷米斯合作的喜劇代表作《今天暫時停止》、未來時空的考古學家發現地球不明訊號的《第三類》、以老翁為孫子籌備婚禮對照城市印象逐漸消逝的《貝魯特記憶拼圖》和透過衛星圖像追溯歷史的《街景服務到我家》等片。

202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6日至11月1日舉行,片單及相關活動將於近期陸續公布,可洽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和Facebook。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