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遭邪靈附身 李康生認了怕接《粽邪2》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李康生與《馗降:粽邪2》監製鄒介中在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與主持人toto分享幕後拍攝的酸甜苦辣,李康生自曝一開始收到演出邀約都已讀不回,因為他讀完劇本後上網做功課,發現凡人扮鍾馗容易招來邪靈附身,「嚴重還會有生命危險」,而現實中他生病長達5年,才剛大病初癒卻又面臨有危險性的挑戰,「我其實有點害怕」,因此後來鄒介中傳訊問他接演意願,「我就已讀不回,其實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接」。

李康生笑說,沒想到過了1個月鄒介中打給他,竟然用「馗爺連續給了5個聖筊指定你演」說服他接演,他想起蔡明亮導演也曾找他演鍾馗,等於馗爺2次找上他,「我覺得或許是天命」,才決定放膽接下角色。

《馗降:粽邪2》監製鄒介中(左)與主演李康生上廣播節目宣傳。(POP Radio提供)

主持人toto詢問李康生,認為自己為何被鍾馗選中,李康生透露先前因中風引發頸部舊疾,「看了50多位名醫都找不到原因」,有醫生判斷要開腦部手術、更有醫師直言會終身殘廢,他曾一度感到心灰意冷,「癌症病患至少能知道是初期或末期、若是末期還有多久時間,我是完全找不到病因」。而中間李康生更罹患憂鬱症,「當時甚至有輕生念頭,常常流淚、想留遺書」,電影在大病初癒後找上他,戲的主旨是談尊重生命,因此李康生藉由自身經驗,「想告訴大家一切不好的都會過去,希望大家不要想不開」。

李康生出道28年演技備受肯定,被toto問到除了演員有想過從事其他工作嗎?李康生自曝曾有歌手夢,還有去過錄音室試音,但過不了自己那關,「覺得我的聲音實在不行,就沒有繼續堅持這條路了」。談到未來想挑戰的角色,李康生毫不猶豫回答「想演喜劇片」,他坦言過往多接演悲情電影,也想讓觀眾知道李康生能演喜劇。鄒介中在旁補充「李康生私下非常有喜感」,在片場總把大家逗得很開心,笑說下回做喜劇片一定力邀李康生來演。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