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扯「首戰即終戰」 名嘴一段話狠洗臉葉元之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美友好關係持續升溫,前總統馬英九10日談及兩岸關係時,卻表示中共如果打過來「首戰即終戰」,並指出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一番言論遭砲轟是唱衰國軍戰力吹捧對岸。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節目上為馬英九護航,沒想到被名嘴黃創夏的一段話輕易破解,還狠狠大洗臉。

葉元之上《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葉元之在《鄭知道了》中,解釋馬英九說的「首戰即終戰」,是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在2018年12月揭露的「解放軍攻台戰略」,馬英九也只是提醒「不要打最好」,主持人鄭弘儀納悶問:「他怎麼知道美軍不會來?」葉元之則回:「他說根據他總統的經驗。」

黃創夏上《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黃創夏聽了忍不住笑出來,回嗆:「首先美軍會不會來,現在美國雷根號就正在我們的北邊,正在東海那邊,第二個呢,馬英九用這個東西,你幫他辯解哦?這實在是欺負所有台灣人!」

黃創夏上《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黃創夏提到,1950年陳根在福建練兵,毛澤東下的戰略就叫「首戰即終戰」,意思是要他們一次就打下台灣,「所以70年來,這叫廢話!大家都知道共產黨,解放軍就是這個策略。」黃創夏表示,中共一直是這個態度,但為什麼70年打不過來?便是因為沒有能力守在集中站,痛批馬英九:「所以這樣一個前總統是可笑,還拿出來,更可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