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全身是血嚇到人!大鶴成最衰替代役戰活屍

大鶴笑說演出《逃出立法院》挑戰他的體力活極限,來回跑到差點吐。(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29歲的「大鶴」林鶴軒在活屍喜劇台片《逃出立法院》飾演替代役男,再過幾小時就將退伍,卻遇上「屍」控的立法院,被迫加入對抗活屍的生存戰。他說拍攝時每一場戲都很困難,尤其導演王逸帆特愛一鏡到底,一場他為了開門按鈕的戲來回折返跑,一拍就是兩個小時,「我真的跑到差點吐,根本體力活極限!」

大鶴說當初和導演王逸帆試戲時一試OK,更形容對方是天才,工作時有時候會看到他自言自語、腦子動很快,「他有時候很直,很像沒有情緒,甚至『不顧別人感受』到很好笑的程度。」不過片中他很多即興發揮也基於導演的信任,「他很相信我,我也完全給他。」

大鶴說當初和《逃出立法院》導演王逸帆試戲一試OK,更形容對方是天才。(記者潘少棠攝)

當初該片在盛夏時於高雄的一個廢棄議場拍攝,不僅沒水沒電,也沒有空調跟廁所,大鶴透露因為實在太悶,又熱,一度感覺快沒氣,「所以我乾脆買氧氣瓶,導演一喊『卡』就趕快吸兩口換氣!」

最糟的是因為片中有不少血漿狂噴的戲,當初劇組要上廁所都得去捷運站借,「我們剛好可以透透氣,還會順便去逛便利商店,就這樣全身是血,尤其常常中午時間人超多,一直嚇到人,只好一路走一直道歉。」

大鶴在《逃出立法院》飾演超衰替代役男,即將退伍卻因活屍爆發無法脫身。(華映提供)

除了全身染血,片尾一場高潮大亂鬥,演員們在水池裡又摔又泡水,大鶴更因為喝到太多髒水,「結果那個場景第一天拍完,我回去就拉肚子!幸好第二天就免疫了。」瘋狂的拍攝經驗也讓他自嘲不知道洗澡到底要幹嘛,「因為乾淨出門,但回去時都超髒,甚至收工回飯店也渾身是血,最後走到櫃檯看到我們都習慣了。」

大鶴因演技受肯定逐漸對自己有信心,發願可以演出男主角。(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去年因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大鶴說獲獎後很擔心角色重複性,怕大家覺得自己沒有突破、只有一個樣子,「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遇到瓶頸。」他形容自己在《逃出立法院》的表演完全不同,「比之前更誇張、更怪一點」,還有先前在台語劇《若是一個人》演人夫也讓他相當意外,「可能我以往比較多怪宅演出,角色很沒有血肉,所以演出的角色有經歷過故事、厚度更厚,得到角色時真的受寵若驚。」

他說之前在戲中詮釋哭戲,導演還大讚他的表現,「當場有被雷打到的感覺,導演還說感動到建議我以後『不要搞笑』了!」許多作品累積下來,大鶴也逐漸開始對自己有信心,更發願:「可以開始朝主角前進了!」希望未來可以擔綱電影男主角。《逃出立法院》8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