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靠她牽線!鄧安寧成功「設局」 勾陳美鳳慾女魂

〔記者李依純/專訪〕金鐘導演鄧安寧攜手名製作人葉天倫合作民視金鐘劇《三春記》,請到「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參演,還讓她跳脫端莊賢淑形象,搖身成欲求不滿的潑婦,劇中床戲、車震樣樣來,連陳美鳳自己都說害怕粉絲無法接受。而鄧安寧雖然擅長開發演員另一面,但要讓陳美鳳化身慾女,他最擔心陳美鳳擺脫不了商業8點檔演法,「我要她拋開慣有思維,以陳美鳳真實生活經驗,就足足有餘來演這角色」。

鄧安寧(右)、葉天倫(左)攜手合作民視金鐘劇《三春記》。(記者陳逸寬攝)

劇中陳美鳳經歷3段感情,一次被老公打、一次被男友騙,直到邂逅忠厚老實的夏靖庭,才再次交出自己、踏入婚姻,但她已對感情缺乏安全感,想靠性事綁住另一半,沒想到夏靖庭竟是個不舉男,陳美鳳於是開始鑽研壯陽補精,鬧出一連串笑話。

陳美鳳(右)劇中替不舉老公夏靖庭鑽研壯陽法。(民視提供)

葉天倫原本就鎖定陳美鳳演女主角,但他與鄧安寧都沒和陳美鳳合作過,又擔心劇本太特別,很可能被打槍,沒想到陳美鳳最後竟點頭答應,「最關鍵的是鄧導安排了一個見面會,那天以後美鳳姐信任了導演、信任了劇組,後面她都放開來了」。鄧安寧招認為拉近與陳美鳳的距離,確實用了點小心機,事前還向她的小姐妹蘇晏霈探聽,知道她愛小酌,便約她到鋼琴酒吧吃飯。名義上是聚餐聊天,實際上則是鄧安寧安排好樂手朋友,隨時準備讓陳美鳳開金口。

鄧安寧(右)、葉天倫(左)攜手合作民視金鐘劇《三春記》。(記者陳逸寬攝)

而陳美鳳從善如流,當場唱了蔡琴的《最後一夜》,也是劇中關鍵插曲,鄧安寧回憶:「我就站在旁邊聽,假裝我是攝影機,看到我雞皮疙瘩起來,心想『成了』,這個劇的基本情感已經有了。」也笑說:「妙吧!劇裡那場是她跟男主角的定情戲,也變成她跟劇組的一個連結。」

陳美鳳頭戴假髮髮網入鏡。(民視提供)

2人也盛讚陳美鳳真的為戲豁出去,尤其劇中車震那場,陳美鳳頭戴假髮髮網,僅露出一整張臉 ,鄧安寧坦言原本擔心她會排斥,「可是她很勇敢地一次就做到」。難道陳美鳳在拍攝期間都不曾猶豫或是與導演溝通嗎?鄧安寧笑說:「都是小細節啦,可能希望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哈哈。」可見她即使在乎外表,仍願意剖開最赤裸那面,相當敬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