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醜女星一生未婚無兒女 用退休金捐建學校

她在香港娛樂圈被喻為「最醜女星」。(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在香港娛樂圈有「最醜女星」封號的資深女星余慕蓮,後天(4)日將過83歲生日,她一生未婚,無兒無女,卻用退休金捐建學校。在港劇、港片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余慕蓮陪伴無數觀眾走過青春回憶。

余慕蓮入行逾40年,參演近2百多部電影、電視劇。(翻攝自微博)

余慕蓮入行逾40年,參演近2百多部電影、電視劇,早年被喻為「星爺」周星馳御用藝人,她友人受訪時私下表示,余慕蓮除了一輩子低調拍戲,更是一位心地善良好人,「香港影視圈慈善助人,男有古天樂,女有余慕蓮。」

一生沒談過戀愛,沒結過婚,沒有兒女,余慕蓮卻將所有的愛都奉獻給貧困小朋友。(翻攝自微博)

「余慕蓮一生沒談過戀愛,沒結過婚,沒有兒女,卻將所有的愛都獻給貧困小朋友」,據了解,余慕蓮13年前退休後,跑到中國貴州山區用退休金捐了35萬台幣建了一所小學,取名「余慕蓮希望小學」,讓300多名貧困孩子得以安心上學,當時她受訪時說,希望這些孩子們以後能夠走出大山,去城裡找工作,過更好生活。

捐建學校這件事,余慕蓮一直默默行善,沒人知道,直到建校2年後,才被香港TVB發現進一步報導,節目中,余慕蓮驕傲地說:「這是我的學校!」更謙遜表示:「偉大算不上,但我做這些是出自真心;我沒有錢,不過我捨得捐!」

余慕蓮後天將過83歲生日。(翻攝自微博)

余慕蓮在經典港劇《楚留香》、《神雕俠侶》、《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等劇都有演出,雖然多為配角,因她外貌不夠貌美,卻也都是不可或缺角色,老一輩觀眾對余慕蓮並不陌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