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季惟不婚主義 同學女兒竟這樣說

〔記者吳孟倫/專訪〕53歲的方季惟未婚,外界對她的感情世界相當好奇,她坦言爸媽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她嫁人,但她表示自己的心思較為細膩,不希望為了結婚而結婚,便跟爸媽說:「很多人都可以照顧我,我也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才讓兩老稍微安心。

方季惟不希望為了結婚而結婚。(記者王文麟攝)

除了爸媽,朋友也相當關心她的終身大事,會為她介紹對象,甚至有同學的女兒說:「方阿姨不嫁我也不嫁!」讓她哭笑不得,她提到選擇「不結婚」就要對這件事負責,「以後老、病、死都要自己準備好,現在我已經有醫療規劃,知道很多醫療資訊。」至於是否曾想過要有孩子?她表示看到姊姊有了小孩,就會想像自己可能會是怎樣的母親,笑說可能會跟她的媽媽一樣,放不下小孩。

方季惟相當孝順,每天都會對爸媽的照片說話。(記者王文麟攝)

方季惟也透露有不少人用臉書私訊想認識她,各個年齡層都有,其中還有她過去的同學,但她覺得不太適合,並說:「跟人交往要先了解接觸,對我來說比較累,連朋友晚上要約吃飯我都嫌累了。」平時她喜歡窩在家裡研究各國的戲劇,認為對她的表演很有幫助。

方季惟推出單曲《祝福的時光》。(記者王文麟攝)

方季惟曾為了照顧爸媽淡出演藝圈,孝順的她在爸媽過世後帶著他們的照片至日本及不丹旅遊,因為爸媽生前很喜歡日本,而不丹則是佛門聖地,希望能為父母祈福,另外她也提到爸媽非常喜歡爬山,「爸爸事業出問題時,會騎車載媽媽到山上去哭,跟老天爺訴苦,後來就變成一種習慣。」爸媽雖已逝世多年,但她仍會每天跟他們的照片說話,並報告一天的行程,就像他們還在時一樣。

方季惟暌違2年推出新單曲《祝福的時光》,描述自己比以往更加勇敢,且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她表示以前過於忙碌,沒時間面對壓力,只能一直累積,現在則會利用泡茶及運動紓壓,被問到何時會出專輯,她回答:「要慢慢找歌並找主題,再出完整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