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桂綸鎂自爆16歲想打破禁忌 「愛情是我的全世界」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桂綸鎂擔任《美麗佳人》封面人物,回憶起16歲的戀情,直說「那時候愛情是我的全世界」,雖然現在36歲已不這麼認為,但愛情依然是她某一個看世界的窗口。

桂綸鎂擔任《美麗佳人》封面人物。(美麗佳人提供)

桂綸鎂說16歲的快樂,是在條規裡做一些小小犯規的事,稍微打破所謂的禁止、禁忌,「像我們家有門禁,爸媽大概十點多就會瘋狂打電話給我,我就會慢慢故意往11點去。記得高二的時候,學校規定不能燙髮、染髮,我大概一個禮拜換一種髮型,去剪那種小呆瓜頭,或去燙張曼玉在電影裡的髮型,殊不知很像阿嬤。教官會走到我旁邊說,今天髮型滿好看的喔,一直虧我。」

她說當時喜歡窩在愛情裡,最煩惱要跟男朋友出去怎麼跟爸媽講,「那時候愛情是我的全世界,當時的戀愛對象是一個非常有美術才華的人,他的世界跟我認識的自己,那種比較拘謹、小心翼翼的不一樣,他很開闊,總是很天馬行空。」認為愛情像是她認識世界的一個窗口,打開了很多可能性。

桂綸鎂透露16歲得快樂是在條規裡做一些犯規的事。(美麗佳人提供)

現在桂綸鎂已36歲,認為快樂的事是和家人朋友相處,搬出去住以後,時不時會想念家人,經常跟他們約吃飯,住在一起的時候反而不會有這種感覺。「我現在覺得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多留一點空間去呼吸,讓關係可以更長久。年輕的時候根本不懂得說不,會勉強自己附會、勉強答應一些事,其實把一些空間讓出來會是比較好的狀態。很多事情不用著急,很多事情需要時間,就順著現在的勢、現在的感覺去處理就好。」

現在她已經不會覺得愛情是全世界,但依然是某一個看世界的窗口,「我覺得愛情中你會產生的幸福感或是興奮感很難得,有時候我會想,對於能讓我感受到戀愛感的人,會很想謝謝他,很想跟他表達。」

經常在外地拍戲,她說,每一次搭飛機要降落台灣這塊土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都有一種沉穩跟質樸的感覺,一種家鄉感。「然後我覺得這種質樸沉穩的感受,最好體現的其實是人。我們常常在說每個台灣人應該都有吃了十年的麵攤,都有一個記憶中可能剪了十年頭的理髮師。我覺得台灣人用一種很穩健的步伐,一直在做一些安然於心的工作,包括用的食材,或是對專業的專注,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心是很踏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